人類存在的意義

https://www.facebook.com/reel/829073899279755

 

========================

 

人生毫無意義,這點跟我的看法一致。我說過了,我去年疑似登革熱大病一場差點掛掉,本來以為痛苦個三四天就會好了,結果硬生生拖到兩個禮拜才康復,當初得到武漢肺炎都沒這麼慘~

 

大病初癒之後我就得到了這個結論,人生的衰老病死無法逃避,頂多只能做到拖延時間罷了,除非你提早自殺或者意外死掉,那你就可以跳過衰老病死這道過程。

 

這種絕望的螺旋,無論你是帝王或者路人甲流浪漢都一樣,嗯,除非你能成仙~

 

所以人生無論你多麼奮鬥都是毫無意義。

 

加上我的工作每天都會看到很多病人,洗腎的,癌症的,失智症的,中風癱瘓的。

 

所以我知道人的下場差不多就是這樣,萬一你沒提早領便當的話~

 

沒人可以倖免。

 

 

既然人生毫無意義,那我寧可將剩餘的時間通通拿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比如整理愛情片之類的~

 

 

還有,這問題就算別人告訴了你答案,「那也不是你想要的答案」。

 

就算你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找到人生到底有甚麼意義,那又如何?你有那個能力改變命運、拯救世界嗎XD

 

我們自己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情。超出自己的能力一點點,你還勉強可以靠努力去彌補;但萬一事情已超出你的能力太多太多,你連彌補都不可能彌補了,只能無奈放棄。

 

人生中多的是這種被迫無奈放棄的時刻....活得越久,這種無力感就越深。

 

所以盡量只做自己辦得到的事情就好,不必去傷腦筋這種世界等級甚至宇宙等級的難題,因為你的能力德不配位。人生最愚蠢的就是杞人憂天、庸人自擾了,不少偉大的哲學家甚至就是因為苦思無果終於跑去自殺了,可見有時候哲學家裡面也是不少智障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ba0810 的頭像
    puba0810

    無責任賤長的裏分社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