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婚姻困住的人生】

https://www.facebook.com/GoodLuckCalendar/posts/658383696325578

 

============================

 

我自己大概花了快20年的時間終於確定自己不適合婚姻。

 

也就是說,在尚未確定自己「到底合不合適」之前,我曾經非常努力用心的在追求女孩子,也曾經期許自己可以經營好婚姻。

 

甚至為了對方曾經轉念想要「戒掉電玩」這個多年陳癮,甚至曾經為了討好對方而賣掉PS4主機....啊忘了說我本身就是電玩與動畫的重度上癮者~

 

 

主要是大多數「常態」的女孩子都非常反對男生打電玩,因為她們認為「這種東西超無聊」、「玩物喪志」,你越是沉迷打電玩,你就越沒有心思去「服侍她們」,你不會專心聽取她們的生活抱怨,也不會產生上進心賺更多錢。對她們來說你就只是一直呆坐著打電動而已,就像一具屍體那樣

 

 

是的,我相信現代大多數正常的女生一定都深信「你必須盡心盡力成為優秀人才並且竭誠的服侍她們」,而不是她們來服侍你XDDD

 

(她們會覺得老娘有那麼多人在哈,你憑甚麼要老娘來服侍你?你劉德華金城武彭于晏嗎?還是有18公分的特殊才藝?)

 

 

我個人唯一遇過一個贊成男生打電動的女生,她個人支持的理由是「除非你成為職業選手可以賺很多錢給我花,否則你TMD沒資格玩電動」~

 

(註:不反對不等於是贊同)

 

 

是的,她們的大前提依然是你必須「服侍她們」。

 

所以我曾經非常努力的想要改掉電玩上癮症。因為你打電玩你就沒閒工夫對她好,你會非常渴望一個人關在冷氣房小空間獨處,閒人勿擾;你對她好你就沒閒工夫一天打個八小時的電玩。

 

=====================

 

後來我發現我根本辦不到....我是說,短時間之內你可以憑著意志力熬過去,但是長期戒斷根本做不到。畢竟「喜歡的事情就算與全世界為敵你依然還是會喜歡」,「討厭的事情就算全世界都逼你去面對你依然還是會討厭」~

 

 

我一直很喜歡引用一個例子....「香菜」。

 

喜歡香菜的人,你要如何說服一個厭惡香菜的人跟你一起去吃香菜?

 

厭惡香菜的人,你要如何說服一個喜歡香菜的人跟你一起去厭惡香菜?

 

這種水火不容根本不可能和平相處的,除非有人拿槍抵在你頭上用生命威脅逼你去妥協XD

 

 

香菜爭議只不過是人類眾多衝突矛盾的冰山一角,諸如此類還有很多不勝枚舉,異教徒幾乎不可能和平共處的,最了不起也不過就是做到漠視、互相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有些興趣好惡打從一開始就已經註定好了~

 

=====================

 

還有,打電動也不是我無法維持婚姻的重點,電玩只是其中的一個原因,我覺得重點是「我對人很容易冷感厭倦」,我一直無法理解那種滿腦子熱情與義氣的瘋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熱戀期我當然可以火力全開一直處心積慮討好她,但是熱戀期總是會結束的。人最後又不得不面對現實生活的各種無奈與壓迫。

 

這些無奈與壓迫久了就會引發你倆大大小小衝突爭執與矛盾,這些衝突爭執與矛盾累積起來就會觸發你的壓力症候群,壓力大到某個程度你就突然對生活抗爭失去鬥志了,還是躺平算了~

 

 

尤其我本身的性格就是一個持續力不強、情感偏於冷漠、很容易感到厭倦或者放棄的人,縱然一時沖昏頭突然想要改變命運什麼的,但熱忱總是持續不會超過三個月XDDD

 

於是在經歷多次的嘗試改命以及男女爭吵糾葛鬧分手之後,我突然意識到我這種人根本不適合結婚,我比較適合孤獨死....

 

 

也就是說,在自己有工作能力可以照顧自己的前提之下,盡量不要去拖累別人,自己過自己的生活,自己一個人最舒服,都不必理會別人的意見。這樣的生活方式才能減緩壓力症候群的累積與爆發。

 

哪天退休了或者永久失去工作能力了,我就應該去死了~

 

這種人要婚姻幹嘛?害人嗎?

 

=====================

 

說來說去只有陳松勇是最令我敬佩的真男人,他一輩子也沒結婚,也不需要性騷,他都是靠花錢解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