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妍瑾被爆離婚直播淚崩! 「緣份再早點就會好」鬆口:是我不好

 https://star.ettoday.net/news/2752309#ixzz8cDpYkZku
 

==========================

 

我發現我自己蠻愛分享離婚新聞的....

 

 

因為我的經驗法則告訴我,男女遲早會離婚,因為心態想法價值觀甚至生活習慣通通不一樣,甚至根本就是對立的,怎麼可能不撕破臉XD

 

你可以強忍得了一時,但不可能強忍一輩子....除非你抖M,那你就很適合婚姻

 

因為抖M最喜歡被虐待被責罵被羞辱被壓榨,抖M的快樂泉源跟正常人都不太一樣。而婚姻的本質就是一種自虐

 

========================

 

古代將婚姻賦予了責任制,也就是不管甚麼愛不愛,你先學會負責任,你再來考慮結婚。

 

結了婚你就不可以再繼續任性下去了,你必須為了責任學會彼此合作,互相尊重,互相妥協讓步,互相扶持,這樣婚姻才可以長久。

 

若非這麼做,你很快就會因為各種衝突矛盾而終於撕破臉。

 

 

所以你的婚姻最後只會剩下「責任」與「忍耐」了....婚姻沒有快樂可言。

 

 

這很弔詭....我們都知道,你必須發自內心喜愛某件事情,你才會不怕痛苦、不斷持續的追求下去。

 

比如傳武好了....即使傳武不適合打擂台,但很多傳武人依然還是沒放棄熱愛傳武,依然死心蹋地的追求下去~

 

這就是因為「愛」,愛是主觀武斷的,愛是不講道理的。

 

 

但婚姻很顯然不會讓你快樂,婚姻只會帶來巨大的壓力與痛苦,因為婚姻的本質是「責任與妥協」....打炮的本質才是單純的快樂~

 

婚姻雖然也包括打炮沒錯,但是它又並非單純的打炮。這就是為何你在婚姻中找不到快樂的原因了,因為它的本質就是責任、壓力、妥協讓步與衝突矛盾痛苦。

 

=======================

 

我是說,一開始熱戀期當然都是很快樂的沒錯。畢竟這是一個自由戀愛的時代,沒有人會拿刀拿槍逼你去結婚的。是你自己選擇的,是你自己犯賤去結的婚~

 

萬一追不到對方你還會搥心肝,痛不欲生~

 

 

追到了以後的幸福卻是很短暫....我用我自己的婚姻去計算過,我的熱戀期大概只維持了短短一年左右,那一年之內確實很快樂沒錯。但是接下來的卻是永無止盡的爭吵、冷戰。

 

爭吵的方向很廣,舉凡從最基本的照顧小孩、生活習慣、個人興趣嗜好、價值觀,幾乎甚麼都可以拿來吵。

 

當時最常吵架的就是宗教不合~

 

====================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你硬要把兩個獨立的個體用一套制度鎖在一起,那就一定會有衝突矛盾,那就一定會發生爭吵。

 

一開始熱戀期大家都無所謂,覺得沒甚麼大不了的,熱戀期即使吵架也可以很快就和好。但問題是熱戀期並不是永無止盡的,熱戀期的保鮮期限比你想像的更短暫。

 

 

熱戀期一過那就只剩下永無止盡的痛苦與忍耐了。但是忍耐同樣也不是無上限的。

 

假如你遇到的是喜歡翻舊帳的伴侶,你這次得罪了她,等到下次再吵架那就是新仇加舊恨,會把上次不爽的爭執點再拿出來冷飯熱炒一次~

 

==========================

 

我自己在婚前曾經做好各種心理建設....畢竟我也是看著自己父母吵架打架到大的,尤其古早的人不只是吵架而已,老公打老婆都是很正常的XD

 

因為我自己在這種環境之下長大,我當然想盡辦法避免重蹈這種覆轍。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沒用!

 

我設想過的所有策略都沒用。包括花言巧語,包括買東西討好對方,包括溝通,包括給對方留更多私人空間,包括把她幹到高潮連連....我可以告訴你,所有計策通通沒用!

 

高潮是高潮,新仇舊恨是新仇舊恨,這是兩碼子事。她不會因為當下高潮了就忘記對你的新仇舊恨,我實驗過無數次了~

 

她們記憶力超好,很會記仇。就算她們忘記當初到底在吵甚麼內容,但是對你的那種不爽的心情是不可能遺忘的。

 

 

而且女人的本質是一種非常複雜的生物,我是說,男人通常比較相對單純,你讓他某方面爽了,他就很好說話。但女人不是這麼單純的生物,女人內心的複雜程度甚至可以複雜到即使同為女人也未必真的摸得準對方在想甚麼

 

你區區一個單細胞生物怎麼可能跟她鬥?別傻了。

 

=========================

 

「那麼別人是如何做到維持幾十年的婚姻?」

 

這可以分成很多方面來講。

 

比如古早人的思想會覺得離婚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打死不離婚。或者為了保護孩子一個家庭的完整,打死不離婚。

 

父權時代有很多老婆就是這樣即使被家暴也選擇隱忍下來的。

 

但現代大環境早就改變了,所以沒有這回事了~

 

 

比如有些人是僥倖,你的伴侶是比較理性的,好商量的。所以你不用太費心思去維持這段婚姻,照樣可以長久。

 

比如有些人不是不想離婚,而是懶了。因為他覺得即使從這張病床再換到下一張病床,這種病也不會痊癒~

 

既然如此乾脆就放棄掙扎了,懶得離婚了。

 

 

因為離婚跟結婚一樣都是需要一股強烈的衝動情緒去爆發,萬一你懶得爆發,那自然就沒有下文了,一切回歸平淡。

 

所以沒離婚的原因很多,不見得一定是因為真愛,也有可能是因為你麻木了,懶得掙扎了~

 

===========================

 

因為我是屬於自我中心的人,我沒辦法為了別人委屈我自己。短期之內我或許會選擇忍耐、認慫,換取短暫平靜的生活。但萬一時間跨度拉長到長期抗戰,我遲早有一天會因為暴怒然後失去控制....

 

比起愛,我更期望你能講道理、好配合、不囉嗦。

 

所以我耗了半輩子終於才發現自己不適合婚姻。

 

 

我是說,人並不是一生下來就認清自己的,都是透過生活中各種跌跌撞撞去了解自己的。

 

你一開始以為的自己,也未必是真正的自己。

 

 

我也曾經以為自己可以憑著努力去適應婚姻,但後來很多事實打臉終於把我打醒了~

 

我沒有自己以為的那樣好相處。

 

所以對我來說,大家離婚才是正常的結局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