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一些閒聊回覆】

 

年輕時大家都曾經狂妄過,我命由我不由天。

 

也曾經夢想過練武打遍台灣眾豪傑的想法XD

 

 

但後來慢慢發現,原來自己的天賦也就只有這樣而已。沒有天賦那就只能拼努力來湊,但是結果就連努力也遠遠比不上人家付出的程度……

 

能夠做到非常努力,數十年如一日的,那個也已經不是正常人了,是瘋魔

 

==========================

 

沒有強大的天賦也沒有過人的努力,我很快就意識到自己這輩子了不起就只是玩玩武聚的小咖而已,這種雄心壯志也就隨著歲月衰老而漸漸消弭了。

 

再加上現代社會評價一個男人真正的價值並不是他有多能打,而是他到底能賺到多少錢?練武術也不會讓我升官發財加薪XD

 

你很能打那又如何?退役了還不是照樣要去打零工才能付房租水電XDDD

 

=======================

 

於是我練武術就改成了只是一種好玩有趣,一種學術研究,一種維持身體有活動就好。

 

這幾年我發現武術帶給我最大的饋贈,就是多認識幾個武林怪咖,多一點話癆的本錢,然後身體衰老速度比我同年齡的老友還要更慢一些。

 

日常生活一般的肢體衝突防身大概也還應付得過去。(當然非日常那種就不用提了~)

 

然後站樁帶給我最大的饋贈就是打電動不必一直久坐,蹲著也能撐一陣子。畢竟久坐是很傷身的XD

 

綜合評估起來成效大概也就如此這般了。

 

===========================

 

我並沒有成功讓世界聽我的,然後我的身體也早就不聽我的了,自顧自的衰老著XD

 

當你發現有些事情是你窮盡努力也爭取不到時,那就學著放下吧……然後不心虛的告訴自己,我曾經為此奮戰爭取過了,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

 

【瘋魔】

 

喔忘了說,正常人是不可能打敗瘋魔的,尤其是那種天賦好又是練功狂的瘋魔~

 

唯一能夠打敗瘋魔的就只有另一個症狀更嚴重的瘋魔患者……

 

羨慕歸羨慕,但身為正常人還是乖乖過好自己的躺平生活就夠了。就好比我上班當然也會羨慕那種月薪十萬的人啊,但是再冷靜想想,我自己可沒有人家那種真功夫硬本事,真的換我去上,大概也是自取其辱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