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法】

 

我打字唯一學會的輸入法是注音,什麼倉頡什麼四角那個完全搞不懂。

 

 

前幾天也不知道誤開啟了什麼新功能,我手機裡慣用的注音突然改成了手寫輸入法……

 

一時之間覺得怪彆扭,比如「覺」這個字,注音只要輸入三個音標,書寫卻需要20筆劃,而且字不能寫太潦草,否則系統無法辨識。

 

本來想要改回注音,但是後來一想,打從學生時代畢業後,就再也沒有動手寫過那麼多字了。

 

太久沒寫字真的會忘記

 

這是個温習的好機會,於是就繼續延用。

 

 

又比如「還」這個字,輸入法也可以寫成簡體的「还」,但是我會刻意寫成繁體,算是一種強迫動動腦。

 

其實最便利的輸入法應該是語音輸入法,這個可厲害了,可以做到一邊開車一邊講話輸入,筆戰罵人會更快~(好孩子不要學)

 

我聽過盲胞就是使用語音輸入法在傳訊息。

 

 

可惜我找不到好用的語音輸入法,而且一但偷懶習慣了懶人語音之後,恐怕就更容易痴呆症……(因為無須動腦寫筆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