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刀】

 

我聽說問題出在某些廣告詞主打「捅人釋放壓力」。

 

以前很多玩具或工具比如美工刀或者超級小刀也是很有殺傷力没錯,但老師家長都會告誡孩子不准玩鬧,唯獨蘿蔔刀被廣告說成可以拿來砍人的舒壓玩具……

 

我個人對此是中立派,就先觀望。

 

 

至於當教師的朋友告訴我,學校的政策一向是反對將課業無關的東西帶來學校。但孩子圈也有自己的人際壓力大家都有的玩具你没有,你就很難融入群體……甚至被排擠

 

==========================

 

我本是孤僻者,但我一直在努力融入人類社會圈子,因為即使我再大逆不道我也深知落單個體很難存活下去,不得不媚俗取悦群體,尋求庇護

 

可是迎合媚俗就代表我必須壓抑自己的本性,不得不說些違心之論、不得不做出違心之舉。這其實很痛苦。

 

幸好活到這把年紀終於可以孤獨,慢慢學習做自己。

 

除非上班工作没辦法逃避,否則我盡量遠離群體了。感謝現代有網路,讓我可以做到深入淺出

 

 

雖然同窗同事或同門最後遲早也是各奔東西,交情未必可以延續。但在那個當下的人際也很重要~

 

人只有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