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他不借.png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462969607147943&set=a.414015932043371

 

==================================

 

以前說過了,我自己也練太極很多年,研究很多年,參加過各種武聚,與同好打過不少架,所以我並不認為自己練的太極「不能打」

 

但是我之所以能打,完全不是太極的功勞,而是因為我所學很雜,我也跨足涉獵了搏擊格鬥的領域。

 

單純只練純太極,十之八九的下場都是不能打的~

 

=================================

 

我打個比方吧....拳擊在我的對戰經驗中看來就是「萬拳之王」,凡是曾經用心苦練過拳擊的,就算上不了擂台,在武術愛好者這個族群之中至少也算是很能打的。(除了有氧拳擊....)

 

太極的套路裡面找不到類似拳擊那種針對刺拳直拳勾拳的專業訓練方式....而刺拳直拳勾拳,就是現代格鬥擂台幾乎必學的東西了。

 

 

太極套路唯一比較類似拳擊的東西,也不過就是太極五錘....栽錘、撇身錘、指檔錘、肘底錘、搬攔錘。

 

但是就算太極有五錘,距離刺拳直拳勾拳這些招式可以說是「風馬牛不相干」XDDD

 

你不可能光憑著五錘就練出刺拳直拳勾拳的流暢度

 

=========================

 

當然也有不少「半路認親戚」的人聽完會不服氣的反駁:「胡說!我們太極的勁也可以融入刺拳直拳勾拳裡面,你不懂就別瞎說!」

 

.........................真的要半路認親戚的話,我也可以說「我跟館長五百年前是一家」。但是你信嗎?

 

「三年不上門,是親不是親」,所以大家就別再半路認親戚了,多丟臉啊~

 

 

總之對於迷信傳武的邪教徒來說,這些通通不是問題,因為中國傳武最擅長「我是你爺爺」這種偷換概念。

 

比如中國傳武遇到練空手道的,就說「你們空手道的爸爸是唐手道,唐手道的爸爸是咱們中國武術傳過去琉球的,所以你是我孫子」。

 

然後還說「拳擊的刺拳其實就等於是中國傳武的側身直拳,中國傳武的側身直拳其實就是從正身直拳改出來的,所以中國傳武本來就有刺拳。

 

按照這種我是你爺爺的邏輯,只要你學會做中國的燒餅,那麼你肯定就會做外國的披薩~

 

所以跟邪教徒其實沒甚麼好說的,因為怎麼說都是他們最有道理XD

 

======================

 

而且再說回「把太極套路練快到底能不能增強戰鬥力」?

 

我承認太極套路練快確實才是最接近實戰的打法,但是單純只是練快了並沒有甚麼意義。(而且練慢也有練慢的價值)

 

因為實戰考量的是力量、體能、反應、速度、經驗、抗打力。

 

力量體能速度經驗抗打力這個就不必贅述了,「反應」這種東西是靠著千錘百鍊「打」出來的。

 

也就是說,你必須很熟練對打,你才能「不經大腦,直接條件反射」真正的使用這些東西。

 

 

但是我看過大多數的純太極流派並沒有所謂的「對打訓練」....

 

他們有站樁、有套路、有兵器、有推手,但唯獨沒有「對打」。

 

最了不起就是加入一套甚麼太極散手....但美其名說是太極散手,打起來也就是固定的套招而已啊,跟自由搏擊有啥狗屁關係XDDD

 

沒有真的打過人、沒有真的挨過打,打到鼻青臉腫倒地不起那種程度,請問你這是要培養個狗屁反應跟經驗?

 

 

所以乖乖按照大多數的純太極系統去練,我保證你是練不出能打的。

 

這也不是我瞎說,我自己就從這套系統跳出來的,它的弊病我太了解了XD

 

但是更神奇的是,即使系統裡面明明沒有練對打,他們大多數信徒依然堅信自己只要熟練推手之後總有一天就可以跳入能打的境界了,對自己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強大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