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好奇一問,若是各位練過武術的網友被人抓住領子挑釁、甚至攻擊時,會選擇出手反擊嗎?
還是乖乖的讓對方抓或是攻擊自己,事後告對方呢?

 

A:我覺得只要是曾經致力於苦練格鬥搏擊的人,哪怕只是一般的武術愛好者,外行人那麼爛的拳腳功夫要做到打穿他的抗打力依然沒那麼容易。頂多就是刮痧或者一點皮外傷的效果而已

 

除非是遇到同樣都是練家子、抄傢伙、或者多人圍毆。

 

所以在這種前提之下,我建議沒必要讓事情發展到大家一起上警局的肢體衝突的程度。平常還要上班才有錢繳房租水電呢,上班已經讓我很煩躁很心累了,沒必要搞到上警局多走這一趟。

 

 

我個人的做法通常是「先裝孬」,大哥抱歉,抽根菸消消火氣,有話好說。

 

這招通常會奏效,因為有時候衝突只是對方要討個面子而已,不是真的有仇。你給他台階下,通常就不必打了。

 

 

不要「故意挑釁」對方讓他氣到來抓你的領口....正常來說,衝突的發生極少是突然跑來抓你領口的,通常都是先有一點小摩擦,小摩擦導致對方要找你理論,理論導致你一句我一句的口角互嗆,然後才是發生肢體推擠或者抓領口。正常來講衝突是有階段性的,在第一階段你就應該要致力於消弭了,不要傻傻等到第二第三階段了。

 

除非你遇到的就是新仇加舊恨那種故意找碴報復的,或者對方根本神經病隨機打人,那以上辦法就自動略過了。(但遇到神經病你打他,在法律上吃虧的反而是你自己)

 

 

所以你問的這個問題,在現實中就是你本身也有故意在激怒對方才會發生....練武也要練腦子,判對局勢有時候會比戰鬥力還重要。

 

==============================

 

好吧,萬一你不在乎上警局做筆錄也不在乎將來打官司的話,我倒是有幾個建議....

 

他既然出一隻手或者兩隻手抓你領口,那就代表他無暇撥擋我接下來的攻擊了~

 

往前貼身肘擊橫掃下巴或者太陽穴,或者會摔跤的可以直接抱腰轉身後翻摔,是個不錯的辦法。

 

或者突然屈膝急速蹲下....一個大男人七八十公斤的體重,再加上突然墜地的勢道,一般人憑兩隻手是很難接住你的。而你可以趁此時抱腿摔,設法發展成騎馬式地板拳。

 

辦法很多,所以抓領口挑釁這種行為真的很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