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親至疏夫妻

https://www.facebook.com/GoodLuckCalendar/posts/715209543976326

 

============================

 

【有的人命帶傷官,講話毒舌傷人,對另一半不停的抱怨、批評、責備,卻毫不自知】

 

我自己有遇過那種,交往前小鳥依人,溫柔體貼,什麼都聽你的;交往後力拔山兮氣蓋世,寧可玉碎不為瓦全!

 

 

比如情侶之間難免會發生意見不合衝突吵架,不可能時時都甜蜜的。

 

吵完架之後我為了趕快息事寧人於是率先主動低頭道歉,她當下也說原諒我了。

 

但是當下說完原諒,其實事後卻一直拿這件事情在噹我...(噹,軍中術語,意指揶揄諷刺,冷嘲熱諷,事後算帳)

 

 

我也很火大,妳當下既然都說已經原諒我,為何現在又時不時一直拿舊事出來重提、秋後算帳?

 

我特別無法忍受這種人,於是又為此大吵起來。

 

這段關係拖到最後當然是不歡而散。

 

===================

 

後來我終於明白,以前的溫柔其實不見得是真溫柔,更大可能只是一種偽裝。

 

本性可以暫時偽裝,但本性是很難改變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而對方也完全不覺得自己哪裡有錯,因為人都有「自我保護心理」,人會自動忽視對自己不利的事實,因此在她的認知當中,我才是那個背叛愛情、辜負她真心對待、始亂終棄的負心漢XDDD

 

===========================

 

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說我都沒有錯、我很完美。

 

我當然也會犯錯誤,只不過我最終還是覺得,與其硬拖下去造成兩個人都深陷痛苦,不如果斷放生也許對方還有機會再遇良人,我不好去擔誤人家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