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影片,被推的人,弓箭步的樁步結構還在,也不是故意軟腳被推動的,是整個結構都被發出去。

 

這種就不是徒弟套招裝傻的發勁表演。

 

 

主要是因為,勁線被偷偷扭曲了,再加上瞬發力

 

你原本準備好的架式跟不上這種瞬發力的衝擊,你就很容易產生自我潰散,被拔根。

 

 

除非你刻意看準他何時發勁,你就同時沉墜去抗住,不讓他好發

 

 

但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單純以試勁不取巧來說,你就是飛出去了,沒能扛住。(攻防要取巧,但試勁不取巧。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要坦承接受自己的現狀,連面對自己都不願意坦承,那就是虛偽,自欺欺人,怎麼可能見道?)

 

這種勁雖然與格鬥搏擊無關,無法幫助你提升戰鬥力,但其實很有學術研究的價值XD

 

=======================

 

試勁模式:不涉及到推手或黐手的攻防,單純就是一個接,另一個發。沒在那邊甚麼摸兩圈的,一接觸就是直接發或者直接扛。

 

這才是回到討論功力最單純的樣子。

 

 

我以前也曾經建議朋友採取這樣試勁模式來練發勁,回歸單純才是最快的途徑,不要在那邊摸來摸去了。但很遺憾我的誠懇建議沒被採納....

 

後來我就得到一個結論:根本就沒必要試圖跟異教徒解釋那麼多,因為你講的,他不認可;即使他勉強認可了,但他也不願意照你的話去做,總是要加上自己的一知半解以及主觀意識去亂改你的建議....

 

我也舉過一個例子,你打過沙包吧?請問你打沙包的時候,會先跟沙包摸個兩圈再打嗎?應該不會吧,正常來說都是一拳直接灌下去最快吧XD

 

那為何你發勁卻要先摸個兩圈之後再發呢?

 

假如做不到一觸即發,那麼這種勁就是假的、是套招的....

 

(像李小龍當初的寸拳表演也是很做作....寸拳就寸拳,幹嘛在那邊先扭了兩下屁股才寸拳?多此一舉。現實中打架哪有先讓你扭兩下屁股的閒工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