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屬於「本性論」,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本性,而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很多事情乍看好像是自己去選擇的,但其實都是本性幫你決定的,自由意識並不是真正的存在,也不是自己突然說想改甚麼就可以隨便改甚麼的,而是受限於本性....】

 

我一直很認同西諺有句話說,性格決定命運


因此你萬一想要改命,你必須先改變自己。一個連自己都改變不了的人,他是沒資格改命的....

 

 

而且你在改命之前,你必須先「知命」。你連自己的命、星宿與排列都不知不覺,然後你突然心血來潮跟我說你要改命?請問你是要改三小?改心酸的嗎XDDD

 

所以這背後又牽扯到了命理學....

 

=======================

 

本性,比如你這輩子投胎成為貓,你就擁有了貓的本性,你的行為舉止會像貓,思考方式會像貓。你也不可能突然從貓變成狗,或者鳥XD

 

你這輩子投胎成為男人,你就有男人的本性;你投胎成了女人,你就擁有女人的本性。

 

每個人、每種生物的本性都是不一樣的。

 

換句話說,你投胎成了甚麼,你就會像甚麼。(廢話!)

 

=======================

 

我的本性是消極、懶散、躺平、懶得抗爭

 

懶得抗爭也不是說我就真的與世無爭....更正確應該說,我先會去評估外在的客觀條件,我發現我打得贏你,那遇到你欺負我的時候我就會抗爭;假如我發現我打不贏你,好吧那就算了,不抗爭了,我躲你遠遠的XDDD

 

所以人活著其實都是在順應自己的本性....你乍看好像有自由意識?其實你並沒有真正的自由意識,你的言行思想都是受到本性的「支配」。而這種支配未必是你自己本人有所察覺的,也可能是不知不覺的,受到潛移默化的結果。

 

能夠隨時保持清醒、減少受到支配的人,就是「覺者」。那需要很強大的理智以及自我清醒,一般平庸人是不可能做到的。

 

而這世間絕大部分都是屬於平庸人....

 

=======================

 

順應自己的本性其實也沒啥不好,尤其是假如你像我一樣,突然意識到「人生原來毫無意義」XDDD

 

不順應自己的本性,也沒啥不好。因為你就可以嘗試去改命了。只不過改命的過程中會充滿各種試探以及考驗,過程會痛苦到非常的容易自我放棄甚至發瘋XD

 

因為這就等於把你的本性硬生生抹除了,沒有大智慧大定力的人確實會因此瘋掉....

 

======================


比如「成功學」就是這種東西....比如你的本性原本是懶人爛人躺平的人,但是你某天突然受到成功學的催眠洗腦之後,發憤要變成所謂的成功人士....

 

那麼你就必須大力的違抗你的本性。而這種過程會異常的漫長與痛苦,不是三天兩天就可以改變的,你可能需要長達五年十年甚至20年,去跟自己對抗~

 

因為你在對抗你自己,你在對抗全世界,所以你會感受到異常的絕望與痛苦....

 

(除非你的本性本來就是成功人士....)

 

 

無為」其實就是一種順應大道。無為並不是叫你什麼都不做,而是不做多餘的事情、違心的事情

 

==========================

 

順應有順應的好,反抗也有反抗的好。總之無論你做了甚麼取捨,這個世間的事情從來不會超越一個法則,那就是「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禍福無門,唯人自招」。

 

從來就不是你今天拜了甚麼神,你就突然變得很幸福的。萬一真的是這樣,那未免也太神奇了!假如可以保證明天就可以讓我中樂透兩億,那我今天一定鐵了心很努力的拜你XD

 

除了中兩億,這世間的事情對我來說毫無意義XDDD

 

 

所以每次有人跟我說拜了甚麼神就會撿到錢、做了甚麼法會就會得救贖,我心裡都只想對你說:去你馬的!死神棍!

 

神棍不死,天下大亂~

 

=========================

 

順應本性你會生老病死,反抗本性你一樣會生老病死。所以用「結果論」來說兩者其實也沒有甚麼太大的區別....

 

一切都沒所謂,一切都一樣是無意義XDDD

 

來源↓

https://puba0810.pixnet.net/blog/post/574346948

 

 

但是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那一種人生態度去嘗試看看,不保證你會成功,但可以嘗試~

 

 

人活著本來就是要自己找樂子,自己找點事情做。除非你再也不需要呼吸吃飯睡覺了,那或許就是一種解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