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講座

 

 

「史密斯夫婦」布萊德彼特與安潔莉娜裘莉證實離婚了。在此本人先默哀三分鐘。

 

 

以我個人來看,這個結局不意外,遲早發生的。

 

但這種言論並不是針對史密斯夫婦而已,而是「全天下的夫妻都可能遲早走到這無法挽回的一步」。

 

每個人離婚的理由都不盡相同,千奇百怪,但總有一些共通點或者鐵律,比如「無法溝通,個性不合」。

 

 

男人女人無法溝通,個性不合,根本就是千百年來的正常現象好嗎?

 

 

第一個理由就是生理問題。你們擺明就是不同星球的存在,而生理本來就會影響心理與價值觀判斷。

 

因為你生為男人,你當然就會受到男人天生的生理需求所支配。生為女人,那你就可能面對月經與懷孕分娩的痛苦。

 

你無法讓女人了解男人那種下半身暴走、不聽控制的感覺到底有多痛苦,同樣的,女人當然也沒辦法讓男人了解月經與分娩的那種痛苦。

 

靈魂因為受限於容器的不同,所以思考邏輯本來就不可能相同的。你倆怎麼可能真的溝通?都是有溝沒有通XD

 

 

問一個假設問題....假設男人沒有下半身的需求,假設每個男人在出生的時候就進行了完全去勢手術,蛋蛋香腸都割掉了。請問一下,他們長大之後還願意為了女人赴湯蹈火、做牛做馬、傾家蕩產的機會有多大呢?

 

 

我相信這機率不能說零,但是願意為了追女人這樣作賤自己的案例應該不會很多。因為你的付出完全沒有意義了一場不能胡牌的麻將你打不打?

 

簡單說,男女之所以在一起,最基本的就是因為有愛慾,萬一沒有愛慾,男女就不會如此緊密結合。

 

你不要跟我說甚麼,你很偉大你很清高,你完全都沒這方面的慾望,你談戀愛只是希望單純為了對方付出,你不求回報....抱歉,我不會認同你的天真價值觀

 

 

第二個原因可能是裘莉為了預防某種先天疾病而割掉乳房。當初這個新聞鬧很大。

 

老公表面上都是支持的,萬一我不支持妳,那豈不是代表我愛的是妳的乳房?

 

官方說法一定講支持,但是背後當事人的心情到底怎麼想的那就不為人知了。在此不討論。

 

只能說,奶是身為一個女人的吸引特質之一,萬一這個特質徹底消失了,將來會產生甚麼變數就很難說了。

 

對不起,討論這種問題本來就很殘酷。大家對外都說沒關係,我支持你....但是每個人心裡都是各自表述了,不見得會坦承。

 

生病了,每個醫師都說非切不可,那個就沒話說,認了。但假如沒到那種風險就不應該自作主張亂切。

 

 

 

第三個原因,就是他倆都太優秀了....

 

太優秀也是離婚的重點?是的,你沒看錯。

 

人的條件越優秀代表他擇偶的寬度就越寬,而且可能都是人家來倒追他,他不用去追人家。

 

既然如此,愛情對他們來說就是垂手可得的東西,不值錢,我也不需要學習甚麼忍耐或者是珍惜。也跟購物一樣,我不爽就可以辦退貨

 

 

反觀一般魯蛇,魯蛇在愛情世界就是弱勢族群。你可能傾盡全力都追不到一個好馬子,只能被迫當隻單身狗,或者不能再挑嘴了,隨便找一個就上了

 

這種魯蛇結婚之後反而不願意離婚,可能力求表現

 

 

而越優秀的人他甚麼好東西沒看過?你再怎麼表現對他來說都是不及格的,自然不容易取悅

 

一開始熱戀的時候他可能不在意你表現差,很容易滿足。但是熱戀總是會結束的,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

 

等到熱戀結束後,他眼中看到的你,全身上下就只剩破爛與缺陷了。整天嫌棄你,你們不吵翻天才對。

 

 

所以理想中的婚姻就是男的總和條件比女人強一些。這樣女的才肯稍微聽話。假如條件一樣強,那就容易變成整天都在鬥法,你不服我我不服你,隨時可以拆夥,我不稀罕你你也不稀罕我

 

但是萬一男的條件強過女的太多,反而不幸....這女的基本上就會被公婆嫌棄到死,她就會開始自卑,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錯誤。

 

雖然大部分的男人都會說沒關係!我罩妳....但是別忘了,熱戀是遲早會降溫的,降溫之後你會回歸現實,你的想法看法會改變,你遲早也會累。

 

而這種身心疲累與不爽的念頭是會一直慢慢累積上去的,只能隱藏但不會消失。就好比你每天都往一個箱子一直再塞炸藥一樣,哪天不幸爆炸了,會炸死自己也炸死別人的。

 

原理很像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因為現實就是這麼殘酷這麼累人,你說要自我消解?其實有點困難,做人還是不要太高估自己的修為道行了。負能量永遠累積得比正能量還要快速而且容易,這也是難以改變的事實。

 

 

乙武洋匡都離婚收場了,你的正能量有比他還要強嗎?孩子別傻了,別太高估自己的道行了。

 

 

所以我個人的結論是,男女遲早離婚的。遲或早而已。

 

當然也有夫妻沒有走向法律離婚的,而是心理上的假離婚....你過你的,我過我的。

 

很多老夫老妻最後剩下的並不是愛情,而是習慣。習慣有對方當家人的感覺。

 

簡單說就是愛情昇華變成親情了

 

 

要說原理的話,愛情比較像是一場颱風,它來的時候轟轟烈烈,它走的時候也往往如同所有的颱風肆虐一樣,大家都傷得體無完膚了....是一種很極端很劇烈的存在。

 

愛情像颱風,同時它也很像一個神經病,莫名其妙,毫無道理,無法控制。它來的時候莫名其妙,它走的時候也令人錯愕。令人無法捉摸。

 

它要來你擋不住,它要走你也留不住

 

 

愛情的特質之一,就宛如所有的美食一樣,吃的時候很香,看起來也很美味,但無論你吃的時候多香多美味,最後拉出來只剩下屎

 

愛情的真相.png

 

 

還有不要去相信任何愛情語錄,那都是亂講的,搞不好作者自己的愛情也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都是為了賺人氣而言不由衷。

 

別人的愛情無論聽起來多美好多順利,那也不會變成你的愛情。

 

你無法複製別人的愛情,因為愛情的變數太多太複雜了,只要其中一個變數改變了,結局下場就大不同了。

 

 

 

 

但親情不是....親情比較類似,無感

 

就像你每天習慣了空氣還有水,你在呼吸空氣的時候或者喝水的時候你會歡欣雀躍嗎?你會充滿興奮與感動嗎?

 

我相信大多數正常人都不會,除非你這人不正常~

 

所以這是一種無感但是又很重要的存在,不容輕易切割的關係。比起小孩胡鬧般的愛情,怎麼看來是親情的穩定性更高。

 

但是遺憾的是,當你倆都很有默契的進入親情關係時,同時也正代表你們的愛情已經死了

 

這兩種是很難並存的,除非你們都很有默契的患有精神分裂症

 

 

==================================

 

無感理論:

 

一般人不會因為你正在呼吸,你就感到歡欣雀躍,跳起來大喊「我在呼吸耶!我好快樂!」....

 

因為我們習慣了可以呼吸,呼吸就變成是一件無感的例行公事。

 

除非有人企圖扼死你,你才會覺得能呼吸真是棒~

 

 

所以當你的生活越來越多這種無感與乏味的例行公事(比如婚姻)你會開始懷疑自己,我是否還活著?我是否會這樣有如草芥的過完這無趣的一生?

 

於是人必須偶而找些刺激的東西,來確認自己心臟還在跳動。

 

比如雲霄飛車。

 

雲霄飛車是一種有致命可能的遊樂器材,一個環節故障出錯你可能當場就死了....

 

但是搭雲霄飛車的時候你就可以確認到自己的心臟還在真實悸動(除非你已經練到無感了,那就例外)

 

 

所以人有時候也是可能做出鋌而走險的舉動,明知不可以,但你還是這麼幹了。只不過發生的機率因人而異罷了,但多或少都是有的。

 

比如雲霄飛車、比如壯遊、比如購物狂、比如飆車、比如....外遇。

 

 

基於這個理論之下,愛情看起來也像是一種調味料

 

親情比較像白飯,白飯每天都要吃,就算你今天不吃,明天或後天遲早還是得吃的。除非你是老外。

 

但假如每天三餐都逼你只吃白飯,強迫規定不讓你換口味,你覺得自己大概多久會發瘋呢?

 

親情就是白飯了,所以必須靠一些調味料,一些料理上的變換,來沖淡自己的無感,讓你感受到自己還活著。

 

所以也有一種理論是說,人活著不能沒有白飯,也不能沒有調味料。

 

 

 

聖人也是會離婚的,而且對前任的態度異常殘忍。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269335169774615&id=100000944336615

 

 

arrow
arrow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