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跟朋友閒聊哈拉的內容,打字謄下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我:假如你買彩券中了五十萬,你會怎麼辦?

 

他:我嗎?先存起來,看看能不能拿來投資或什麼的....或是等有自信可以開好一家店時,當作資金用。

 

 

我:那五百萬呢?

 

他:直接在家研究如何錢滾錢吧....

 

 

我:那五千萬呢?

 

他:拿一千萬研究如何錢滾錢,剩下的找一家利率不錯的銀行生利息....

 

 

 

我:那五億應該也差不多這個模式了吧?

 

他:嗯....差不多吃喝玩樂到死為止了XD

 

 

 

我:其實多看一些樂透得主的生平,你會發現很多人生寶藏。

 

他:喔?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囧

 

 

我:你第一個答案,就是很多樂透得主失敗的開始~

 

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本身就像在豪賭呢XD

 

 

他:咦咦?囧

 

我:大部分的情況就是,突然有了一大筆錢,一輩子也花不完,於是開始追夢....

 

有人去搞樂團,自己開公司,或者搞投資。

 

結果沒幾年就變成負債人生XD

 

還不如甚麼都不做,乖乖放銀行。

 

 

他:喔喔....

 

我:我問你,你認真回答我....你.懂.投.資.嗎?

 

他:不懂。

 

我:那....你.懂.開.店.嗎?

 

他:也不懂。

 

 

我:所以下場可能有兩種....

 

一種是你真的賺了錢,比五十萬多更多。

 

另一種是你倒閉,搞不好背了一屁股債~

 

你這行為,就好比我學了幾年國術社,結果跑去打MMA擂台是一樣的蠢XD

 

當然輸贏無絕對....搞不好你也可能打贏,但失敗的機率應該超過百分之八十XD

 

這下你懂了嗎?

 

他:我瞭解。囧

 

 

我:我給你一個建議,這是我的人生經驗,不一定對,但是聽一下也不會死~

 

首先,把五十萬分成三等份....儲蓄、投資、玩樂。

 

25萬放在儲蓄,10萬去學投資,15萬去玩樂。

 

當然不是叫你一天就玩完XD

 

要慢慢玩那種。

 

其實你第一個願望有一部分說得也對....

 

假如你不想一輩子死薪水、等著被裁員。

 

確實需要懂得投資或者創業。

 

但是無論投資或者創業,一開始都需要先挨打的。

 

也就是你可能會輸光你所有的錢XD

 

來換取失敗的教訓。

 

以失敗的教訓為墊腳石,以後你才有可能變成「成功的經驗」。

 

你上擂台之前,也是得事先學會如何挨打吧?

 

沒有通過這一關,你怎麼上去打?

 

他:嗯嗯....

 

 

我:OK!

 

既然知道這筆錢遲早被你敗光光....

 

那就乾脆設定一個停損點,大概10萬或15萬就夠了。

 

就算那10萬輸光了,你起碼也有25萬的儲蓄在銀行,還有15萬拿去吃喝玩樂過~

 

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可是萬一你有賺,那就把這些賺頭又存進「儲蓄」裡面去~

 

繼續拿這10萬去搞投資,直到輸光為止。

 

你大概也差不多就搞懂自己的能耐了。

 

說起來這50萬本來就是一筆橫財,就算你輸光了也不奇怪。

 

只不過希望少輸為贏至少保留一半的儲蓄,準備將來應急用。

 

如此而已。

 

 

很多明星在演藝圈賺了上億的身價,結果跑去搞投資、搞開店之後,想要替自己的晚年安排一個副業,本來是個很有上進心的行為,反而下場反而一屁股債XD

 

這種案例屢見不鮮,只因為做了自己根本不擅長的事情。

 

就好比沒學會挨打之前,就直接報名散打比賽一樣的糟糕。

 

 

他:這樣應用的話,也真的算滿安全的了....

 

 

我:50萬玩投資,其實沒兩三下就輸光了~

 

而且投資的範圍很廣,股票、期貨、基金、債券、黃金帳戶....都算是投資。

 

不動產也是....但50萬炒地皮應該是有點乏力~

 

頂多買間公寓甚麼的。

 

還有,賭博也算是一種投資喔!

 

正確來說,投資本來就是一場賭博XD

 

雖然美其名說甚麼風險規劃,要懂投資風險,要懂得看分析圖....但說穿了那也跟賭博差不多,不是輸就是贏,但十次裡面有九次可能會輸XD

 

他:嗯嗯....囧

 

不然怎麼會有錢人越來愈有錢呢....

 

 

我:靠內線交易啊!

 

要不然交際應酬是為什麼?

 

送人家那麼貴重的禮物又是為什麼?

 

你以為吃飽撐著嗎?

 

一個內線交易提早告訴你,你就發了~

 

﹝只不過內線交易是違法的,被發現會被抓去關....但有錢人其實都在做~﹞

 

他:也是....囧

 

 

我:有機會多看看樂透得主的下場,詳細了解一下他們思想上的盲點。

 

未認識成功,先認識失敗。記取歷史教訓。

 

或許將來我們能避開很多東西~

 

他:嗯嗯....

 

 

後記:

 

我忘了兩個重點還沒講....

假如你中了超過五十萬以上,建議你絕對不要告訴父母、子女或老婆知道....因為你的精心計畫只會被這群七嘴八舌的豬腦袋給摧殘殆盡XD

除非你家人本身很有投資理財的實務經驗,那你就可以依靠他....否則下場通常都是穩死的。

第二點是,投資的範圍很廣,「投資自己」也是一種投資。去進修、多學學一些職場技能或考幾張證照,也不失為一個投資的好辦法。

 

 

上述內容主要是講五十萬怎麼分配,那麼假如是五百萬怎麼辦?

基本上也是砍一半當儲蓄,穩扎穩打的保守作風。

剩下的一半,也是均分為學習投資與吃喝玩樂。

但是唯須低調,萬一你沒事送父母或老婆甚麼貴重禮物,肯定會被起疑心,一下子就被抓包~

所以必須將餽贈的額度降低到合理值以內,而且把時間慢慢拉長,免得家人起疑。

以我個人觀念,最後再撥出一部分當作「捐獻」用途。

因為「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既然是橫財,那麼撥出一部分回饋大眾,回饋社會,也是符合佛家「上報四重恩」的道德標準。

至於到底該捐出多少?我想這就是個人標準了。

 

﹝其實五十萬也應該要捐一點出去,因為種瓜得瓜,應該為自己的將來值福田﹞



那麼假如是五千萬呢?

嗯....那我就不投資了,也不開店XD

超過五千萬恐怕已經是一個人這輩子都賺不到的數目了,你還搞投資幹甚麼?企圖富上加富嗎?

那就是貪心了。

五千萬就是乖乖儲蓄起來,然後想辦法做好財產分配就夠了,不要去搞甚麼投資或炒地皮。然後保持生活低調,免得被黑道綁架XD

 

 

我聽說外國的樂透好像有一種機制,就是樂透得主可以決定「每個月銀行撥給你多少錢」。

 

比如五千萬好了,你可以先提領個一千萬出來過過癮~出國去玩或者買個房子甚麼的。

 

剩下的四千萬,可以跟銀行簽約講好,每個月撥十萬進你戶頭。一直領到這筆錢花光為止。

 

算一算,大概夠你領個三十幾年。

 

這樣子就算黑道綁架你也沒用了,拿不到剩下的錢。

 

也算是一種雙重保護機制。

 

 

還有國內銀行的意外保險理賠上限好像是200萬....

 

比如說你一千萬的存款被銀行經理或行員給黑走了,到時根據保險理賠,銀行只賠給你最高兩百萬....

 

換句話說,1000-200=800,你獲賠兩百萬,但足足損了了八百萬XD

 

這部分或許也該考慮一下,是否該將雞蛋全放在一個籃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