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的殺時間好娛樂:有聲小說】

 

我最早期聽的是【原來我是修仙大佬】,主題是修仙世界,但是主角因為是穿越者,體質根本無法修仙XDDD

 

但是身懷系統的人都是大氣運之子....(作弊玩家~)

 

到結局大概一千集吧?

 

 

========================

 

後來聽的是【全球詭異時代】。

 

這有點類似神奇寶貝,代替主人戰鬥。只不過這個神奇寶貝改成是「厲鬼」,收服厲鬼、驅使厲鬼來戰鬥。而且輸了也不是讓你有再接再勵的機會,輸了就是直接掰掰了,被厲鬼掠取生命精華直到你魂飛魄散,非常殘酷的世界....

 

 

有趣的是男主收服的一律都是艷鬼,開起後宮....

 

========================


【我在末世苟活/輪盤世界】,喪屍題材,男主重生回到喪屍大戰爆發之前,利用他前世累積的所有知識爭取壯大,成功改命。

 

 

 

比方說,末世剛開始,每個人家裡都還有一些存糧,你可以龜縮在家不出門,短時間也不會馬上死。

 

但是隨著每天的食物以及飲用水漸漸耗盡,你開始感覺活不下去。而大規模的僵屍災難早就摧毀了國家的一切秩序與運作,你熟知的警察、軍隊、超商、法律以及文明早就被摧毀殆盡了,道德甚麼的通通不重要了,武力才是最回歸野蠻世界的唯一生存法則

 

在極度飢餓以及求生本能的面前,就算你是甚麼貞節烈女或者千萬網紅,最終也不得不賣身去換取那一丁點微薄食物....

 

========================

 

比如他們一夥人進入市集之後有個片段我印象很深刻....

 

市集有個很漂亮的年輕女孩,因為長久的飢餓讓她萎靡在地上寫著「賣身換食物」。

 

 

聖母婊問說:「我們明明有多餘的食物,你為什麼不救濟她?」

 

男主:「你救濟一個人,其他人看到了馬上就會蜂擁過來求你分一點給他們。他們人數太多了,你根本分不夠。於是有良心的會希望你同情他,沒良心的會直接動手來搶!

 

一個人打不贏你,他們就會聯合周遭的難民一起圍殺你,搶食物。

 

你要施捨食物,你就要做好殺死一個人,甚至殺死很多很多人的心理準備,你才可以當場震攝他們,讓他們不敢造次!

 

你有做好殺人的心理準備嗎?現在你還有自信想著要救濟她嗎?」

 

========================

 

後來我食髓知味,不斷的狩獵新的有聲小說XDDD

 

我發現這些小說有些很好玩,會一直渴望聽下去。但也有些很無腦,比如一開始主角就已經無敵了,然後敵人都是一群智障被主角虐殺....這種類型我就沒啥興趣。

 

========================

 

因此我得到了一個結論,小說就是某種「論道」....

 

將你心目中的「道」透過語言文字呈現給觀眾,得到越多人認同,代表你的道就是越厲害。

 

其中穿越是最自由也是最好寫的,因為穿越了就不是我們現在這個世界的歷史與法則窠臼XD

 

========================

 

目前我正在看的是【大奉打更人】,事實上我已經看完結局了。但是我又忍不住從第一集從頭再看一次。

 

 

 

打更人是一種諜報組織,類似錦衣衛那樣。不是「三更半夜小心火燭」的那種打更~

 

打更人的好看在於,它對於官場的老奸巨猾、勾心鬥角非常生動....各種陰謀一環接一環,連環計。

 

我覺得憑我活到這把年紀的知識遠遠寫不出那麼生動又燒腦的鬥爭內容。我對於我做不到的事情我就佩服~

 

但是一開始主角地位很低並沒有進入公門,自然也沒有涉及官場。

 

一直到了後來成長了才被吸收到打更人組織,才開始有官場鬥爭的描寫。

 

=========================

 

假如你喜歡看搞笑有趣但又兼有推理與燒腦成分,有肢體戰鬥也有道門妖魔鬥法的,我推薦你可以看看打更人。

 

通常可以超過一千集的通常都不會是泛泛之作~

 

 

第一集到1535集大結局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rZVKHx7zHnKKxCPxvr8oBu867pxsUjQ5

 

=========================

 

喔忘了說,好不好看是你的腦波問題....

 

腦波對了,你就覺得真TMD好看;腦波不對,再多人跟你說好看你也不會覺得有哪裡好看~

 

這種事情是非常主觀武斷的。

 

 

遇到那種真的很好看的,我連電動都忘記打了。太可怕了。

 

首先我這個人是重度電玩上癮者,而有聲小說居然能讓我忘記打電動!可見生動有深度的作品真的會令人一直沉迷下去。

 

 

而且「讀」小說是非常消耗集中力的,尤其對那種上班加班沒閒工夫的中年人或者老花眼更是不友善,很耗損視力與集中力XD

 

盯著幾千字幾萬字密密麻麻的文字但沒甚麼插圖可以提供聯想,這對大腦來說也非常的耗氧....(年輕時無感,但老了就開始感到吃力)

 

娛樂本是為了輕鬆的,怎麼會耗氧?這不是本末倒置了嗎XD

 

 

但是有聲小說是用「聽」的,所以你大可以一邊聽一邊做其他事情,一心兩用,節省時間~

 

所以我年紀大了比較喜歡聽有聲小說,不愛看純文字小說。

 

==============================

 

個人推薦:

 

給不起彩禮,只好娶了魔門聖女

 

 

一開始就寫實到可怕的地步,尤其是彩禮陋習的描述更是真切....

 

總覺得這些下級修士(俗稱的社畜)為了營生處處捉襟見肘,努力沒啥用,修真界靠的是天賦以及背景,沒有天賦沒有背景沒有修行資源那麼你這輩子大概也就只能這樣草草帶過了,修著修著壽元已盡就這樣默默領便當了。

 

即使是男主登場也絲毫沒有穿越劇情常見的那種抽獎大禮包豪華餽贈....

 

 

經典佳句:

 

【弱小是沒有正義的】

 

【逆天而行,是那些大宗門的聖子聖女才有的自信與傲氣。對於一般底層的散修而言,稍微囂張一點就被人隨手給拍死了,遠不如低調苟活才是正道。】

 

============================

 

大周仙吏

 

主角穿越後發現自己的七魄盡失,被同袍認為是殉職了於是打算埋起來XD

 

 

 

8:32:50

【竇娥冤】
地也,你不分好歹何為地?
天也,你錯勘賢愚枉作天!

 

 

10:07:00
為百姓抱薪者,不可使其凍斃於風雪。
為公道開路者,不可令其困頓於荊棘。

 

===========================

 

無妄師尊:說好的要殺我,你們怎麼哭了

 

=================================

 

剛被退婚,就被偷聽到了心聲

 

大爆雷警告!!!!!
.
.
.
.
.
.
.
.

雁門關,沒有睡到蘇程程,反而睡走了岳母蘇茹,作者真懂玩XD

 

=================================

 

皇后請自重

 

===================================

 

大愛娘子/嬌萌媳婦

 

 

這個小媳婦很可愛!

 

也牽扯到明朝朱程的理學,王陽明的心學之爭。

 

 

尤其 6:07:00

聽到太子闖進去罵皇帝「昏君!」差點被打斷腿這一段真的超爆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