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死!假如是我,我就繳罰單再去告那個路人傷害罪

 

昨天我有潑一段,機車騎士闖紅燈硬上斑馬線,從行人隊伍中間硬插過去的影片。結果被一個路人一掌擊落XD

https://fb.watch/fhh0aAZf4U/

 

 

於是某個FB朋友突然跑來留下這番言論....

 

我當下的感覺是非常不爽。但仍是耐著性子勉強留言解釋說,我上法院也可以反駁說我是驚嚇之餘本能反射推了他一下,不是故意的。或者乾脆故意衝上去被他撞,兩人一起倒地,把事情鬧大

 

===================

 

但是上班途中越想越不舒服,為什麼會有人把錯誤的事情當成是對的?為什麼明明是為民除害卻反而要被告傷害罪?

 

喔,我的意思是說,我理智上當然知道無論甚麼理由,打傷人或者把人推倒犁田受傷,這當然就是傷害沒錯啊,管他甚麼見義勇為?你硬要告當然也是OK的,這是你的權利

 

我是說,我無法苟同這種加害者硬要把自己演成受害者的想法到底是在鬧怎樣?還要反告人家

 

 

所以下班之後我又回去看了留言,結果發現奇怪?整段消失了?

 

=====================

 

我第一直覺可能是他「刪除了」,於是忍不住好奇,特地發了FB訊息去詢問他一下。因此才有了以下對話。

 

在此之前,我在他加入之後連一句互動都沒有~

 

=====================

 

一般來說我不喜歡隨便加武版的朋友....因為活到這把年紀我深知,政治、宗教、兩性、明星、武術,這是TMD最容易爆發衝突的話題~

 

(也不是說只有這幾個話題會發生衝突,只是說它們是最容易爆發大規模筆戰衝突的)

 

所以當初要加他的時候我考慮再三,我直覺這是個令我處不來的人,可是我又不好意思僅憑直覺就否定一個人....於是咬牙同意加入了。

 

加入至今也一直相安無事,沒有互動也沒有爭議。一直到昨天為止~

 

所以各種前因後果的總合之下,我覺得還是趁著事情沒有達到忍無可忍之前,刪了比較清靜。不要硬是撐到大家翻臉以後再刪。

 

=====================

 

主要是因為我個人信奉「靈魂壓縮理論」,好的人帶你上天堂,不好的人帶你住套房。都活到這把年紀了,沒必要把生命消耗在不舒服的人身上。

 

而且我也信奉「偽朋友理論」,所謂的偽朋友就是,會點讚也會留言,甚至還會刻意投其所好,但事實上他只是偽裝成你的朋友而已。「你們之間並沒有真正的情感與共識」。

 

這種一律被我視為偽朋友。

 

 

但是我幾乎不會主動刪除偽朋友....我是說,我認識不少朋友會定期刪掉沒互動的FB朋友,但我至今幾乎沒這麼做過。

 

大概是因為我覺得,偽朋友沒有當面得罪我,那至少還是比直接變成敵人好吧?

 

(記得當初FB剛剛興起,為了玩開心農場之類有人幫忙點讚可以縮短種菜時間的遊戲,我確實瘋狂收了很多陌生人進來,甚至不少是外國人....)

 

=========================

 

Q:先不管觀念對錯
就他會主動刪留言這點
還算尊重發文者的你

 

A:我也這麼覺得,只是我真的已經心灰意冷了~

 

可能是我比較難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