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騎驢的啟示:同樣一回事但看在不同的人眼中答案通通都不一樣,我們看到的風景不見得是相同的風景,憑甚麼要我接受你的答案意見?】

 

我告訴你,我花了半輩子想盡辦法要強化自己(無論是武力或者財力),就是為了哪天可以達到「雙重標準」的這個夢想,把試圖反抗我的人通通打趴下XD

 

(但我強化失敗了,所以現在只好盡量退而求其次乖乖坐下來跟大家講道理不要動拳頭,要不然我早就發動鈔能力消滅你們了~)

 

 

這個世界上總會找到跟你意見不合的人。當有人跟你意見不合,令你感到很不爽,通常你有幾種選擇:第一就是說服他,收買他,勸他放棄跟你作對。

 

第二就是打死他,死人就不會起身反抗你。既然不能為我所用,那就毀掉吧,免得為敵所用....

 

第三就是遠離他,忽視他,或者拒絕往來。井水不犯河水。

 

假設第一第二第三都辦不到了,那或許你最後可以考慮加入他算了....

 

 

但是基本上我的個性傲慢非常不願意走到這一步,除了在職場以外,職場容不下我傲慢

 

因為我沒有辦法反抗職場,我沒有富爸爸,也沒有富阿姨,所以不得不去賺錢去養活自己,為了活命甚麼原則尊嚴都只好暫且放下了....

 

 

套一句最近在小說影片聽到的話:弱小是沒有正義的

 

=============================

 

【弱小是沒有正義的】

 

打個比方....比如上帝硬要說自己是全善那祂就是全善,要說自己是全知那祂就是全知,因為祂要毀滅你也只是一下子的事情而已。上帝殺人也不是一個一個慢慢殺,而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瞬殺~

 

又比如祂要創造人類也從來不必問過人類的同意,強者做事為何要經過弱者的同意呢?你說是嗎?

 

 

一開始我年輕時也很喜歡辯論,因為我覺得辯論是一種很棒的腦部運動與刺激,在言詞攻防的過程中,我要絞盡腦汁從對手設下的邏輯圈套中逃脫,同時也要去反套對方去著了我的道。

 

你逃脫的技術越高超,設套的技術越厲害,對方被你氣到手忙腳亂又瞠目結舌的機會那就越大~

 

辯贏了可以當成是磨練,辯輸了也可以參考對方的招數,下次拿來用。辯論即是煉心。

 

所以我過去吃飽沒事幹才會有那種「跑去知識+基督版跟信徒筆戰長達三年」的黑歷史發生~

 

 

後來FB盛行之後網路也進入了下一個更加快捷流通的階段,我才發現這樣做根本毫無意義....第一,就算你千辛萬苦辯贏了他,他也不會接受你的道。了不起就是遠離你或者繼續抹黑你而已。

 

辯論是必須講道理的,但是單純要激怒你卻可以有各式各樣的手段,不必講道理~

 

第二,辯論其實是很損耗心力的。科學家說大腦雖然不會像手腳那樣子動來動去,但是大腦高度運轉的時候也是非常消耗氧氣的,你也是在損耗自己的生命之元。而且很多時候你根本不是在一對一,而是一對多,大家一起聯手幹你一個人

 

所以看到討厭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回應....不回應那你就等於是空氣,而人無法打到空氣~

 

或者更直接一點弄死他,都遠比甚麼辯論要解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