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存活多久?」

 

僵屍題材的電玩不少,最著名的應該有惡靈古堡、死亡復甦這些系列作品,後來甚至還出現了極限跑酷躲僵屍的垂死之光。

 

但是真正硬派的僵屍求生,不應該有跑酷,不應該有外掛般的戰鬥力,也沒有那種命很硬的好運氣特權....而是貨真價實的普通阿宅市民罷了XD

 

普通人想要在僵屍災難中求生,本來就很艱難。

 

 

於是有個遊戲開始了這樣的題材,也就是「鬱斃」ubisoft出版的「ZombiU」,中文叫做殭屍U

 

早就八九年前我就在PSN網路下載過這款遊戲,但是嘗試了一下之後發現自己一路上玩得2266、死傷慘重,而且系統真的沒有給你任何特權可以在屍海之中求生。(沒有神槍,沒有閃避技能,沒有反擊技能,沒有無限子彈)

 

太難啃了,於是就放棄了,刪除檔案釋放硬碟空間....

 

 

這樣一道別就是九年,直到後來在最近的惡靈古堡8以後,十月份的極地戰嚎6以前,我有段很長的空窗期,我已經無聊到把惡靈古堡7都破關了十遍了,才突然想起以前還有下載過這一片殭屍U。

 

於是重新下載了一遍,花了10G的空間。

 

=================

 

這是一款很硬派的求生遊戲,因為主角就是很普通的市民而已,沒有外掛也沒有特權也不能氪金。

 

求生全憑實力。

 

唯一慶幸的是,幸好遊戲沒有設定你需要吃飯洗澡睡覺上廁所,這大概是唯一的特權了~萬一真的需要吃飯洗澡睡覺上廁所,那麼硬派程度保證會直線上升....

 

 

打一隻僵屍不會很困難,但是萬一被兩隻甚至三隻以上圍毆時,你的致死率就會爆增。

 

我常常被圍毆到一半,明明HP都還有一半以上,但是被撲倒就馬上完蛋了....因為系統的設定是,只要你被僵屍咬到,一律屍變,沒有甚麼叫做「主角有抗體免疫的特權」

 

 

死掉怎麼辦?也沒有接關之後記錄點復活這回事。

 

比如「現任」角色萬一被殭屍咬死了,系統會隨機自動生出「下一任」角色,取代「現任」。(死掉的現任就自動變成你的前任了~)

 

系統的角色生成是隨機率的,男女老少與人種膚色通通是隨機的,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很弱」。

 

(順帶一提....我之前隨機生成過一個女消防員,拿木棒打僵屍的吶喊聲很可愛,很可惜後來還是被咬死了)

 

=====================

 

被咬死後,你可以從基地出發,回去找「前任」,通常他已經屍變完成,變成僵屍襲擊過來。你打死他之後就可以撿回背包裡面的裝備了。

 

不撿可不可以?也可以,只不過當初撿到的那些槍枝彈藥與物資,就被系統自動歸零了,無法再撿。

 

因此想辦法把背包搶回來才是比較划算的做法。

 

 

遊戲本身還是有個主劇情要跑完的,只要達成交代的一些任務,最後就可以破關了,而不是無限遊蕩模式。

 

根據你在支線的表現,遊戲也分成好的結局與壞的結局兩種。

 

==================

 

補充:

 

因為我這段空窗等待期真的閒得發慌,當初認為很硬派很難玩的遊戲,如今我居然死皮賴臉著玩到破關了!?

 

而且參考了網路攻略,想辦法達成了好的結局。

 

還意猶未盡又砍掉重玩了一遍....

 

 

arrow
arrow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