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來說,國家需要奴隸社畜。國家機器才有辦法繼續運作下去

 

萬一每個人都循著躺平擺爛的心態,什麼都不做,那麼國家機器就會停擺,經濟與競爭力就會停滯。因為沒有奴隸社畜在底下支撐,國家就會垮台。

 

因此每個國家總要千方百計灌輸奴隸社畜,你要有上進心、責任心,你要有錢才有老婆、房子、車子、孩子、社會地位,你才能買到你想要的東西比如PS5。那麼錢怎麼來?勤勞工作賺來,靠你的能力去換來。

 

要找到某個努力的動力,國家才能夠驅使奴隸社畜繼續奮鬥....就算是給你一個假希望也好,這就是國家機器要運作下去的必要條件。

 

=============================

 

但是當一個人真的能做到清心寡慾,不愛錢、不愛名利、不愛女人、不生孩子,甚至就算自己哪天餓死孤獨死了他也可以做到不在乎了,那他就會進入「無欲則剛」的境界。

 

就很少有甚麼慾望可以刺激他再去努力與行動了。國家自然也就沒辦法再奴役他了。

 

 

只不過這種無欲則剛的人畢竟只是極少數,世上不可能有人都快餓死了依然不為所動的,除非植物人

 

==============================

 

所以事情的解法就是將來立個法,父母去申請一個甚麼保護令,請警察介入強制把他趕出去,到外面去自生自滅。成年了就該脫離父子關係,不准賴在家裡啃老,父母養你到20歲已經對得起你了。

 

你既然把自己說得那麼灑脫,你說你甚麼都看透了,不知道您是否看透生死了~

 

只要肚子還會餓,你就必須自己想辦法去賺錢。再不行,那你就去當乞丐。總會想到辦法賺錢的。

 

萬一你連乞丐也幹不下去,那你就去死吧。反正你甚麼都看透了不是嗎?去死也沒差了不是嗎XD

 

===============================

 

坦白講我跟他也是同類人,所以他說的我也懂,我對現實世界也常常感到很無奈、很挫敗、很想擺爛、很想以後都不用呼吸了。但我跟他之間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必須對我自己的人生負責,我必須對我自己的房租水電生活費負責。因為我已經沒有爸媽可以靠了XDDD

 

 

好吧,最低限度,你不必對國家負責,也不必對父母負責。但至少你要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吧?你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父母的痛苦之上,這算哪門子的看透?講得自己好像先知一樣睿智,但你這根本就叫做「無賴」

 

和尚也無所事事,但至少和尚會唸經啊,和尚也要顧及社會形象啊,最起碼出來要穿個海青啊,要有學問會講點大道理給人家聽啊,請問你又會甚麼?

 

我跟你同類人,但是我看不起你。你好手好腳,父母又不是把你生成殘廢,馬的你憑甚麼啃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