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4





我想這段影片的重點就在這句「你憑甚麼敢吹中國武術天下第一?證據在哪裡?」以及「那些外國大力士在國內混不下去才到中國來掙錢,咱們用一流武術家打人家三流大力士,你贏了有甚麼好吹噓的?」




我蠻高興有越來越多人看清楚傳武的真相了。

看清楚以後,傳武才會開始有救。



以前曾有人出來留言罵我「國術已經很飽受攻擊了,你不要再講那種話來打壓國術了!」

這句話要申論下去真的很有意思....第一,國術為什麼飽受攻擊?第二,甚麼是打壓國術?


國術為什麼飽受攻擊?很簡單嘛!因為現代資訊發達了,武林傳說上了擂台就容易被事實戳破。

以前的時代華人自吹自擂說甚麼祖師打遍天下無敵手、又教訓了哪個武林高手....底下的徒子徒孫幾乎是照單全收、一律相信,絕對不會懷疑其真實性的。

但是現代資訊發達了,你今天打個擂台,隔天全天下人就可以在YOUTUBE看到比賽了,事實藏也藏不住,能不能打一上便知。

說穿了,國術並沒有「真的能打」的證據,就算有,也只是特殊案例,比如打打武聚上的小腳色,就被誇大成「國術戰勝空手道」或者「國術打贏MMA」....或者像那位主持人講的,拿一流選手去打人家三流選手。

你真的要證明國術天下無敵,應該去打人家一流的選手,才像話吧?

結果這種可供證明的影片可以說是等於沒有的。


可是在武打電影、武俠小說、甚至online遊戲中,中國功夫已經被過度誇大了,不是單純用博大精深這四個字就可以來形容了,而是足以跟外國的超人、浩克、鋼鐵人抗衡的那種誇張的戰鬥力等級。

電影葉問一次可以打十個,其他武術電影為了超越它,就故意打20個、30個↓



老實說,我多麼想發起「罷看誇大不實武術電影」的行動啊....

你說電影是第八藝術,藝術就是天馬行空,所以誇大是應該的....那是因為你一個人明理,但很多人不像你這麼明理,確實也有很多人是因為這樣笨笨的被傳武大師騙了,浪費青春去學一門不禁打的武術。

而且就算再怎麼藝術,既然是以真實存在的武術為題材,拜託也請稍微合乎邏輯一點好嗎?

萬一我真的這麼衰,衰到需要一個人親自去砍20個人,我鐵定是先開槍再拿刀,至少也該穿個護甲甚麼的,無論怎樣總不可能這樣赤手空拳硬上,未免太浪漫主義了吧....﹝我相信對方也是這麼做﹞



甚麼是打壓國術?

很多人都以為,罵國術就是在打壓國術、贊同其他武術就是在打壓國術....

但我個人覺得,無條件的相信國術無敵、或者無條件的反對擂台武術,相信傳說遠比相信科學證據多,把「不談打、不能打、不敢打」當成是一種武德表現,拒絕接受真相與改變,無法接受國術真打起來跟拳擊散打MMA差不多的那種人,才是真正在打壓與扼殺國術。

傳播錯誤的資訊與觀念,才是真正在打壓國術的人。

我們的國術,最需要的是歌功頌德?或者是認清事實


練武最重要的觀念,在於得法得藝

你要如何知道自己得法得藝?聽師父說了算嗎?不!你需要一套嚴格的印證方法,比如科學....

戰鬥力想要變強,需要講究的是運動力學、人體結構,很多科學常識來支持,你才能越練越強。違反科學的,那就是迷信、盲信,可能害你越練身體越差。有人誤信了大師的話,練套路把膝蓋扭來扭去,硬把膝蓋練壞掉的,也大有人在。

而印證這些科學最實在的地方在哪?就在於擂台,擂台是弱者強者淘汰率最高的地方。

越大型的擂台,出現的人才就越優秀,你能得到的印證也就越大越真實。

世界上再也沒有任何地方,比一個人想盡辦法、用盡全力拼命想擊倒你的擂台,更適合印證武術的地方了。

﹝換句話說,萬一你想印證實戰武術,應該先去加入黑社會或者到戰亂國家當傭兵

而不應該去迷信甚麼神奇的氣功心法、或者正確照著套路打就可以發揮威力,那種禁不起科學驗證的東西。


假如照著氣功心法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那麼現今擂台上的冠軍應該通通是中國人才對?因為中國人最相信氣功了。

結果呢?


假如照著套路打,把姿勢調整到完全正確,連0.1公分的誤差都沒有,這樣就有威力了?

萬一這套邏輯成立,那麼這種標準也只有套路冠軍才是天下無敵了,我們應該請他去打擂台,替中國功夫揚眉吐氣。


可能也會有人質疑我:是不是非要練到打擂台才有資格說自己練武功啊?

當然不是。

每個人習武的動機各有不同,有些人學到套路就很滿意了,有些人學到推手就此生無憾了,各有所好....對於這些人,你就用不著跟他們談到打。

我說的話也只是講給有緣人聽而已,有緣者得。花力氣說服一個沒有緣份的人去相信你,太難太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