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算法自動推薦了我這部影片。

 

中年失業這無異於直接否定了你半輩子的努力與尊嚴,等於當面告訴你就是個沒人要的廢物。年輕時失業你還有打拼的本錢與鬥志,但中年真的是一道過不去的檻。你無法體會那是因為你現在還年輕有為、事業有成~

 

但更可悲的是生活又不得不繼續下去,帳單開銷每個月都會寄來,不會因為你失業了就放過你。於是最後你只能為了生存委屈妥協。

 

===============================

 

有去死的勇氣反而才是一種乾脆了,就像他的朋友黑須一樣。黑須失業之前過著光鮮亮麗的小康生活,失業之後他也努力想過要去找工作,但得到的永遠只有被拒絕。黑須最後說了一句話很有意思,他說「救生艇早就載著女人跟小孩先離開了,剩下的只有我們這群自生自滅等死的失業中年人」....

 

最後黑須與他的妻子也決定瞞著大家開瓦斯雙雙自殺,讓最後的人生停留在高光時刻....

 

==============================

 

社會系統雖然緩慢但也一直都在改變中,社會系統會直接影響你我切身的生活模式。你會發現以往堅持的價值觀變得再也不重要了,能夠活下去並且活得平安才是重要的。歲月遲早會慢慢榨乾你的青春與鬥志,除了掙扎活下去你已經沒有餘裕再去思考其他事情了。

 

能掙扎著找到夢想並且真的實現夢想的人,真的是很幸運的天選之人~(比如小兒子健二)

 

==================================

 

看完這部短片,我家天花板上的貓剛好「咚」一聲跳下來討飯吃。

 

以前在網誌講過,有浪貓會跳進我家天花板上的輕鋼架,我則會打開輕鋼架的板子在碗裡固定放貓糧跟清水給牠吃,於是這種互動方式就變成我倆一種默契了~

 

而且有些浪貓並不願意輕易太親近人類,即使餵牠也不願意讓我碰觸,牠們依然習慣靠著自己的本能去狩獵,沒東西吃了才會跳上我家天花板討飯吃~

 

 

看完短片,我心有感慨的看著牠想著,身為一個忠心的貓奴,為了繼續照顧貓大人,我會努力工作賺錢,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就不會讓你餓死。這個大概就是我這魯蛇還活著的證明與價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