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的「渡劫」》

 

================================

 

讀後心得:

 

 

當你被愛人捨棄、遭遇一次生離死別、事業發生危機、身體生了一場大病、遭到信任的人背叛過⋯ 被整個世界徹底的拋棄過,經歷過很多殘忍的事實

 

 

人生不幸大點名XDDD

 

 

1.【被愛人捨棄】:我有遇過。而且還故意寄喜帖給我這個前夫示威呢~

 

=======================

 

2.【遭遇一次生離死別】: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順帶一提....活到這把年紀就會慢慢發現,這世上那些真心愛你關心你的長輩們,正在一個一個凋零死去,最後你會發現只剩下自己一個孤獨老人。(就算有子女也早就飛出去了,你的老婆也不見得跟你同心,人終歸是孤獨的XD)

 

 

貓狗我也遇過很多次,都是那種快要抽掉我靈魂的痛。比起人類,我覺得養的貓狗死掉才是真的令我非常痛楚。

 

後來才終於漸漸習慣了死亡這回事,但這種悲傷的感覺還是令我很討厭....

 

 

喔!其中一次例外,最令我高興的是我老爸終於死了

 

 

以前看過我FB就知道我對這個長年酗酒的酒鬼+長年打老婆的廢物老爸非常的不爽,所以我國中發育期長大以後第一件事就是狠狠揍我爸幾頓,因為那天他又當著我的面在打我老木

 

後來被我狠狠揍過幾頓、手還差點被我折斷之後,終於知道收斂一下,只敢用電話騷擾,不敢再打我老木了。

 

(以前解釋過,我打贏他並不是因為我很厲害,而是因為他長年把自己的身體早就已經喝到報廢了)

 

後來也是被我強押著他去戶政所辦離婚手續的。一直到我20歲以後我老木才終於離開這段婚姻的詛咒,重新得到自由。

 

有一次我老木說她直到現在依然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成功離婚了!有好幾次作惡夢以為自己還在那段婚姻,然後被嚇醒....現代人有113可以保護你,但活在那個舊時代的人沒有任何單位可以保護你,叫警察來也沒用,只是勸和不勸離!

 

 

然後大概在我30幾歲的時候,某天早上我突然接到派出所打電話找我,說是附近鄰居從陽台上發現我老爸躺在空地上好幾天都沒動,叫我回家一趟看看....(我們不同住)

 

我一看才發現他已經死亡多日而且發黑腫脹腐爛了,全身爬滿了快樂的蒼蠅還有蛆鑽進鑽出

 

我打從小時候就無數次幻想著哪天他死掉我要怎樣放鞭炮慶祝,這大概是全地球我最希望他快點死掉的第一人選了~

 

不過那天我情緒居然出奇的平靜,只是一直盯著他還有蒼蠅跟蛆一直看著,然後念在父子一場我還是念了幾句佛號迴向給他。當天我一個曾經當過里長的堂哥幫我叫了法醫過來處理,所以我在現場盯了大概等了快一個小時那麼久,法醫跟土公仔才來處理遺體。

 

我以為我會快樂到跳起來大聲歡呼,但事實上真的發生時我只是一路都很平靜。就像看著一個陌生人屍體那樣

 

我甚至認為在這世界上我最不需要的東西那就是爸爸了~

 

=======================

 

3.【事業發生危機】:遇過,而且是真的差點死人的那種規模。昨天我才寫好網誌放上去分享心路歷程。如下:

 

有句話說「劇透死全家」,大家都恨死劇透的人

 

=======================

 

4.【身體生了一場大病】:幸好目前還沒有。但我遇過差點猝死的情況,就很類似心肌梗塞,就是心臟突然罷工不跳了,意識很清醒,但那種劇痛到令我突然喘不過氣來,忍不住發出哀號

 

我自認為我還算是個蠻耐痛的人,曾經一顆蛋蛋被人家用塔克路順便一個膝撞頂上去,腫了一個月走路都兩腳開開無法正常順利走路,這種劇痛依然沒有讓我發出哀號。會讓我忍不住失控發出哀號的痛,大概真的很恐怖了....

 

僥倖的是當時剛好有個懂一點醫術知識的朋友在現場,立刻幫我急救,我才沒死成。

 

(也是他告訴我,他至少有十秒鐘都沒辦法量到我的脈搏)

 

 

萬一是我一個人,我覺得必死無疑。因為從你發現自己心臟停止跳動,一直到你陷入暈眩、眼前發黑、全身無力癱倒在地,其實根本沒有幾秒鐘的時間可以讓你自救。你只要還在猶豫遲疑那就幾乎必死無疑,除非你真的太幸運上帝保佑,它突然又莫名其妙自己恢復跳動了。

 

甚至我就算想要呼救或者打119都不可能,因為短短幾秒鐘意識就已經越來越模糊了,就算你是健身教練也會因為心臟停擺而很快癱軟無力慢慢等待死亡降臨,連喊叫都喊不出來

 

所以從此以後我大概知道猝死的人是甚麼感覺。所以不要以為心臟麻痺的人一定可以死得很爽。或許你很快就會死掉,但那看似短短的幾秒鐘之內你真的會超痛苦....

 

(我覺得可能死得最乾脆的大概唯有遭到雷擊了....)

 

那一次離死亡真的莫名的接近。

 

=========================

 

5.【遭到信任的人背叛過】:目前沒有。

 

原因很簡單,第一是因為我本來也不輕易交朋友。我是說,相交滿天下,知心沒幾人。大家看似很熟,但你要讓我真心接納你其實不容易~

 

我天生性格本來就是孤狼。我是為了融入人類社會不要顯得突兀才一直在調整自己的心態。

 

第二是因為僥倖。目前還沒有出現甚麼重大的利害關係會影響到我們之間友誼的小船。

 

只要利害關係夠嚴重那就有可能遇到了....(比如年輕時搶同一個女孩子,我大概就會殺了你....啊開玩笑啦,應該不至於會殺了你,但暗算鐵定少不了~)

 

 

啊!我突然想起,萬一硬要舉例說有,那應該跟第一點的情況一樣吧,對我來說那確實是一種背叛信任。

 

========================

 

6.【被整個世界徹底的拋棄過】:有一次,理由跟第三點一樣。

 

那一次我家人燒炭死給我看,我氣到連神明都敢翻臉了,無論是祖先或者家神,一視同仁,通通排排站聽我訓話。

 

我說你們既然眼睜睜看著我家破人亡也不幫忙,好,那事情就好辦了。你不仁休怪我不義!假如你們保佑我至少還有一間租屋可以睡,那我可以繼續拜你們,反正大家合作這麼多年了,我被你們騙這麼多年了,也不差繼續拜你們這一塊木頭

 

但萬一你們連這一點小忙都不願意保佑,那也沒關係,該送去火化的就火化,該送去廟裡的就送去廟裡,大家從此分道揚鑣。休怪我無情。祖先又怎樣?不保佑我的祖先通通都是廢物祖先!看我不順眼那你們最好有本事上來打死我,你們以後就自己拜自己,總之我就是最後一代子孫了,我不奉陪你們了。

 

(對不起,我當下已經氣瘋了,甚麼狠話我都敢嗆~)

 

=========================

 

7.【經歷過很多殘忍的事實】:基本上我的人生就是一場鬧劇,慘遭各種社會毒打

 

毒打到我後來甚至開始覺得「這種人生其實很正常,我應該要去適應這種正常」,更可怕的是,分享這些不幸遭遇,我甚至覺得很興奮XDDD

 

(我看過有不少人在聊自己不幸的經歷時是邊講邊哭的,我就覺得很納悶,哭屁啊?正是有了這些不幸,人生故事才會精采,你才會是獨特的好嗎XDDD)

 

正因為我的人生有太多不幸與挫敗,所以我每次看到那種人生勝利組,我總會異常的煩躁、不順眼~

 

 

不過我至少還是有點自知之明,那就是:這世界上一定還有很多人比我更慘。

 

慘中更有慘中慘。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至少我好手好腳,我也沒出生在甚麼衣索比亞難民或者甚麼中東戰亂國家被抓去當娃娃兵,所以我應該還算是有點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