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今天看到了真的蠻衝擊的畫面
有個街友突然當街練起六大開跟小八極
不曉得什麼原因那個人落魄成這樣

 

A:(我冷哼一聲)這有甚麼好奇怪?我們跟街友只有一線之隔啊。

 

有穩定工作跟沒有辦法穩定工作;有精神病跟沒有精神病;有殘疾跟沒有殘疾。就差在這而已啊。

 

然後一樣都買不起房子

 

你覺得差別很大嗎?

 

哪一天你突然老了沒用了甚至中風了,你一樣會變街友啊。

 

能夠享受很幸運的人生那只有勝利組吧?

 

你以為差很大嗎?這問題我早就想過了啊XD

 

=======================

 

Q:與其說差別大
我是覺得根本電影劇情一樣靠北

 

A:除非你可以靠爸,或者天縱英才。然後財大業大。

 

否則最後你依然得放下身段乖乖工作賺錢不是嗎?

 

既然是工作賺錢領薪水,那麼無論你是年薪三百萬或者年薪40萬,其實都是社會的奴隸啊。只不過分成高等奴隸或者低等奴隸而已。

 

只要你哪天突然中風或殘廢或者有甚麼意外不能工作了,你馬上就會失去經濟來源的,很快就會變街友。

 

=========================

 

Q:說實在那個街友當街友有點可惜

 

A:只因為你覺得他八極打得很好?

 

笑死XD

 

 

Q:沒啦,因為跟他比起來我看我朋友打套路打的亂七八糟

 

A:有人曾經是大老闆一樣當街友啊XD

 

我們跟街友的差距真的沒有你想的那麼大....

 

=========================

 

Q:但這貨比他標準到可以教人了

 

A:那又如何?開武館收徒賺錢?唉別鬧了。

 

 

Q:幹我可以嗆他:乞丐打的比你好XD
沒啦,後來發現開武館也不好賺

 

A:所以現實社會是殘酷的,不是你有一技之長就可以保平安。

 

你還要看你的技能符不符合現代需求。

 

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運氣比努力更加重要。

 

事實上每個人都在努力,天才需要努力,凡人也需要努力,蠢蛋也需要努力。

 

但大家明明一樣都在努力,價值卻天差地遠。

 

人生就是狗屁倒灶。

 

 

然後勝利組會告訴你,不會啊!我覺得人生很公平啊!比如我自己就是靠努力上位的,那些靠北不公平的人都是自己不振作啊....

 

更林涼啦!努你去死XD

 

==========================

 

Q:說實在我會被那個街友嚇到還有其他原因
那人看起來應該還會其他東西 而且身上有一對疤痕
之前看他好幾次火車站坐旁邊

 

A:要不然你去買個便當跟他聊天算了?

 

 

Q:不曉得我會不會被他揍XD

 

A:我有些朋友真的就這麼幹過。

 

基本上獻上便當跟啤酒表現誠意就沒錯,伸手不打笑臉人,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短。

 

你可以直接說我很好奇你的人生閱歷,想跟你聊聊天,希望你開導一下晚輩我。

 

 

我那朋友說他這樣一路聊下來,發現不少街友曾經都是當老闆或者公司高層的。

 

以前也是成功學掛在嘴上的那種人,只不過後來的人生突然發生甚麼巨大的挫折與意外導致從此一蹶不振。

 

 

所以不是你有多勇,而是你很幸運,你還沒遇到真正的人生試煉,你所謂的挫折都只不過是虛驚一場、有驚無險,你才可以那邊屁甚麼成功學、努力萬能論。

 

努你去死啦努,更!最討厭這種人XD

 

 

一個奴隸出兩份力.jpg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348648124403528&set=a.181839491084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