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關於維新的一些問題

【小小抱怨一下 雖然人龍玩很多代 這代真的偏農
錢要農 裝備要農 素材要農 經驗也要農
人中之農 維新】

 

==========================

 

電玩術語解釋:農。

 

意思就是在電玩中不斷的打怪刷道具,希望怪能掉出我想要的素材或者裝備。

 

這種無法一蹴可及、必須靠努力靠毅力靠運氣,慢火細熬的刷道具過程,就被廣大玩家普遍稱之為「農」

 

 

農在早期的電玩設計甚至被當作「耐玩度」的一種標竿,為了讓你沉浸在電玩裡面荒廢學業,製作組無不處心積慮從系統降低掉寶機率....你聽了就知道早期的製作組TMD有多變態了。

 

==========================

 

因為這次改版是採取獻祭制,你沒有獻祭滿一定數量進去,SL大法無用。(SL大法,SAVE & LOAD,存檔讀檔)

 

(一般常用的設計是隨機率,比如我丟東西進去,換了甚麼東西出來。你不滿意還可以SL讀檔,下一次掉出來的就不一樣了。但獻祭制很顯然行不通,你必須丟進足夠多的數量,系統才會為你開放獎勵....讀檔無效)

 

 

所以我都直接玩成氪金之農,氪出幾把打印極鎚,強化一定100%零失敗。

 

假如小氪金就可以氪到改心印不必那麼折騰人,我個人倒是不反對將人中之龍 維新玩成"人中之龍 氪金"。

 

(氪金,遊戲製作組的一種便民機制,只要投資金錢代幣就可以收買到你想要的東西,不必農得那麼辛苦。到了這個時代重視的不是耐玩度而是CP值,時間就是金錢~)

 

 

至於仇視氪金的玩家,我其實也不介意製作組發給他們一座"絕不氪金獎盃",假如後來發現你偷偷氪金了,被系統偵測到,這個獎盃會自動回收消失。反正只要有獎盃就一定會有人買單~


小氪怡情大氪傷財

 

 

題外話,聊到農,那我應該是個老農夫了。我從PS3版就開始農夢龍碎,換到PS4版再玩一次還是在農夢龍碎,想不到現在的極版我依然還是走在農夢龍碎的路上....祖傳三代務農~

 

=============================

 

夢龍碎是一把妖刀,只要空斬就可以發出劍氣進行中遠程的無形攻擊。

 

打敗亞門之內他會丟下這把劍給你。但是由於亞門戰敗之後上面的劍氣已失,變成了腐朽的妖刀。所以為了喚醒妖刀,你必須收集20個龍牙、20個龍瞳、20個龍鬚,還必須獻祭一百的敵人的血給它吸飽。

 

外行人這樣看,可能無法理解其中有啥難度的。唯有親自身體力行的人才會知道,這條看不到盡頭的無盡長路到底能有多麼坑爹....

 

獻祭一百個敵人的血簡單,但是要農到那些高等素材,真的可以農到天荒地老....當年的眾多死忠玩家無不積極想要復活這把妖刀~

 

農過夢龍碎,你才有資格說自己曾經當過農夫~

 

本人農過三代,因為PS3的紀錄檔無法丟進PS4裡面套用,所以換到PS4版的時候我又乖乖農了第二遍。而PS4原版本的維新紀錄檔亦無法丟進現在的極系列套用....因此一切又必須重新慢慢農。堪稱醒不過來的噩夢~

 

喔不,我現在要農第三遍了,所以這已經是夢中夢。

 

 

假如你發現我最近好像變得深入淺出了,那代表我正在農忙~

 

===========================

 

人中之龍 維新,上市於2014年,同時跨越PS3與PS4主機進行發售。當年正是PS3剛要轉型PS4的時代

 

而這一代的維新!極,問世也正好是PS4與PS5青黃不接的交接期。

 

 

讓我跨越了三個世代也要玩,變成農夫也要咬牙繼續農的遊戲,通常不會是爛遊戲~

 

===================================

 

維新的時代就是西方的船堅炮利展開侵略、德川幕府退位、日本踏入新世紀改革的年代。你可能不是很懂歷史,但你大概在一些電玩或動漫都應該聽說過坂本龍馬、齋藤一這些人名。

 

那是個傳統與革新發生激烈碰撞動盪的混亂時代,走在街上甚麼時候死人一點也不奇怪,練武是真的要面臨生死實戰的時代XD

 

 

 

ONE OK ROCK - Clock Strikes,原來舊版維新的主題曲,但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極系列卻沒有繼續沿用?非常遺憾。演出風格相當有爆發力。

 

==================================

 

Q:角印極我只打出來過一次,單機放這種掉落率真的很噁心

 

A:其實我贊成氪金,假如氪金能做得公平合理的話。但問題是他們偏偏處於要氪不氪的中間徘徊,要嘛就把掉落率處理好,讓人家各憑本事不必洗印;要嘛乾脆開放讓我氪金買印啊XD

 

 

Q:這遊戲平衡設定很歪,第一次看到成功率不是真的機率,真的像你說的,要就全課金,要嘛就設定合理一點,不然真的臉上三條線

 

A:不過假如玩過舊版的玩家應該會發現極版的掉寶率已經很佛心了,舊版那簡直鬼畜,那才是真的在務農+窮忙,讓你洗不出也氪不到,乾瞪眼....

 

 

Q:舊版我也有,極在改1.04版前其實也好不到哪XD,舊版優點就錢好賺,合成靠自己,黃金槍跟夢龍碎真的無敵

 

A:這一代不少東西都被惡意削弱了,比如鬥神護符舊版簡直神物,打印強化過後自動幫你補鬥氣。這一版的鬥神護符我二話不說就拿去賣了,廢物。至於這版的夢龍碎我還沒機會嘗試。

 

等等....我忽略了一件事實。維新並不需要練到特別厲害才能過關,除非你要挑戰維新難度全破。換句話說,洗印根本完全沒必要啊,爛裝備一樣會過關,農的只是一種成就感XD

 

 

Q:這版夢龍碎傷害跟其他正常武器一樣,一樣要靠印,然後劍氣被拿掉,變成只是外型比較酷的妖刀而已

 

A:.....................................

 

OK,確認是廢物,終於可以不必農了。(秒放棄)

 

 

Q:如果要拚白金,那就是農到底就對了XD 我是在等惡靈四所以加減農打發時間,不然早棄坑了....

 

A:我也在等惡零4。維新只是過去務農的一種回憶與情懷,中文化以後想搞懂到底在說一個甚麼故事XD (不懂日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