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版討論:殺人武術】

 

姑且不談甚麼實戰殺人手法,戰鬥條件的第一優先你必須有那種體魄,可以承受高強度戰鬥,否則挨個幾下重拳就完蛋了。連入門檻都不必了。

 

第二就是你必須有那種敏捷的眼力、判斷力與反射神經,你才有可能預判、閃過或者攔截攻擊。要不然連拳影都看不清楚,戰鬥就結束了

 

第三就是你的動作必須真的練到很自然很迅速,越簡單往往就越實用,最好是想都不想就可以自動執行,滾瓜爛熟。

 

假如還要邊打邊想接下來要怎麼辦,那麼這就是一種雜訊干擾,雜訊可能就會無形消耗掉你的精神與體力,甚至做出錯誤的決策....

 

 

然後很遺憾的,這三項能力目前已知最成熟最厲害的訓練系統,就是所謂的現代格鬥技的領域....

 

當然我也沒有說這系統的人就一定會贏,我只是說,以大數據普遍率來看,假如今天鎖定「持續練過三年到五年」,抓個一萬人組隊的人數來進行擂台搏擊實驗對照,我深信現代格鬥系統終究還是比較有利的。

 

當你能好端端站在對手的拳腳面前屹立不搖,所謂的殺人手法才有存在價值....

 

 

但很遺憾的,目前似乎仍有不少國術人依然無法接受有規則搏擊的觀念....他們似乎認為積極加入搏擊系統那就是在降低自己的傳統與格調,是一種....屈服與妥協。

 

(傳統這麼屌,我身在傳統的寶山之中,我幹嘛要妥協於你們這些無知世人的遊戲規則?我幹嘛要接受你們這些無知世人的評價論斷?)

 

====================

 

還有,單論殺人效率,最厲害的絕對不會是武術,而是火槍大砲炸彈

 

好吧,就算不是火槍大砲炸彈,那排名榜也應該是汽車排前面才對啊,怎麼可能輪到武術呢?笑死人了~

 

台灣每年死於汽車的人數,跟每年死於拳腳鬥毆的人數相較之下,誰輸誰贏?古代我不跟你爭辯,但是都活到這時代了怎麼還會有學武殺人的想法....

 

 

你們這些練實戰武術的殺不死人,沒殺過人,卻又偏偏不願意放下古代那種毫無根據的自信、光榮與驕傲,去適應現代的現實世界,你們才是熱衷活在虛擬世界的阿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