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第一集的「人生遊戲是神作」這個無腦宣言徹底激怒了我,除此之外,第二集的論點我倒是可以接受的。

 

受不受歡迎取決於外型(姿勢、表情、聲調)以及話題(決定於你這人有不有趣)。

 

外型與話題都OK,大家就比較容易接受你。

 

假如班上的老大也認同你,給你幾分顏色,那麼你就可以順利融入這個班級了。要成為受歡迎的角色也就不是那麼困難了....

 

====================

 

這個動畫也連帶讓我開始檢討我為何在學生時代會變成邊緣人角色。

 

我覺得主要還是跟個性以及實力有極大關聯。

 

 

論個性,我的個性並不是熱血的類型也不是搶眼的類型,比起出風頭的英雄,我更寧願當個隱形人或者暗殺者,不跟別人有交集~

 

再加上我並沒有甚麼特別專長的強項,體育不行,考試成績也不行,沒有特別的強項,那就很難受歡迎了。

 

 

仔細想想,打從國小國中其實就有勝利組(容易受到眾人崇拜,比如考試很強、體育很強、或者打架很強)、平庸組(沒甚麼好但也沒甚麼不好,負責穿科打渾的點綴角色)、以及魯蛇組(也就是大家都不喜歡靠近他們的那種渣渣~)的存在了....

 

=====================

 

換下一個問題....假如有機會重來一次成為受歡迎的角色,我願意去幹嗎?

 

答案是:不願意!

 

而且是非常不願意。

 

 

這該怎麼說呢....因為打從心底我就無法喜歡人類....

 

我承認除了壞人之外,這世間好人可能還很多,熱心的人也很多,我也敬佩這些好人與熱心的人沒錯,但我不羨慕成為他們,我也不打算跟進他們的生活方式。

 

我比較喜歡的生活方式從小一直到現在依然始終不變,那就是靜靜的過日子,有得吃有得住有得睡,可以繼續擺爛就好

 

不受歡迎那正好就沒有人會來打擾我,我也就不需要想辦法去討好每個人,或者為了維持最強的地位一直在苦惱怎麼排除異己,像隻好鬥的公雞~

 

假如這世間有「隱士」這個副職業可以選,不用跟人打交道也可以過著小日子,我倒是蠻樂意的~

 

(嚴格來說,農夫或者村夫的生活方式也算是隱士的一種,天下無道,我就躲起來種田。但是單純的農夫與村夫並沒有"士"的學問內涵與眼界,所以兩者在本質上還是不相同的。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自己有資格成為士,因為我單純只是喜歡隱而已~所以有資格當隱士的都是怪物,自我封印的怪物....)

 

===========================

 

Q:受歡迎也可能也會出現眼紅的人,麻煩~ 我覺得邊緣好,只要不是被討厭而被排擠的那種"邊緣",不沾鍋過得自在的話就很好

 

A:對,既要想辦法排除異己,也要想辦法取悅觀眾。為了鞏固地位於是變成一個人蠟燭多頭燒,忙得像隻貴賓狗一樣滑稽~

 

最有資格成為隱士的大概只有包租公大地主了,越有錢就越有資格任性~

 

我個人很推薦這一段,隱形人的至高境界,有時間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