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格鬥賽】30歲格鬥選手遭重擊死亡 四人送辦!索命畫面曝光

 

 

 

一開始很多人第一時間紛紛跳出來大力譴責,有人說是主辦方讓兩個素人鬥雞草菅人命,有人說是裁判不專業草菅人命,有人說是醫療團隊不專業草菅人命,也有人說是場地不好草菅人命....

 

大家轉眼間通通一起化身成正義魔人,先知先覺。除了表達遺憾之外,更是大力譴責主辦方、裁判、醫療團隊、甚至連場地也怪上了。

 

=============================

 

後來這些無端指控通通被網路打臉了....

 

第一,這兩位都是前全中運、總統盃選手,不是甚麼無經驗素人鬥雞


第二,其實現場是3個emt+救護車待命

 

第三,當事人還跟裁判有說有笑。

 

第四,那個場地是舉辦過縣市代表選拔的場地

 

=========================

 

我覺得最後的理由就是自己衰……但是家屬絕對無法接受這種理由。

 

我覺得這很正常,因為絕大多數的父母心裡都會這樣想,我兒子死掉一定是被人害死的,我一定查出真相找出兇手償命!

 

這就是人性,而你無法反抗人性

 

=============================

 

打從我練武以來我就深刻意識到一件事,那就是兵者不祥

 

你要練武,尤其是要站上台去打打殺殺的話,那就要做好哪天突然傷殘死亡的心理準備。萬一你無法接受這種風險,那你一開始就不應該上去打。

 

兵者本來就不祥,就好像坐飛機一樣,無論你多麼小心避免,你可能搭了一百次飛機都沒出過事,但你永遠不知道意外與明天到底哪個會先來。不要等上去了出事了才在那邊懊悔。

 

 

這聽起來很殘忍很不近人情?但這就是事實,地球上沒有甚麼叫做百分百安全的事情,就連你今天騎車開車搭車或者走路出門也一樣,不是每次都能保證絕對平安回得了家。

 

=============================

 

很久以前我就交代過師兄弟,萬一練習過程我不幸被你打到癱瘓,答應我,你事後必須負責殺死我!甚麼時候死由我來決定,因為我不願意一輩子就這樣苟活下去……

 

 

印象中有一次我陪另一個師兄弟對練寢技....他當初為了彌補自己的弱項,於是跑去巴柔館練了BJJ,算是有心人。

 

那一次他一個搶背成功繞到我背後去,雙腳鎖住我腰部,一個裸絞從我脖子纏上來,死死勒住我。

 

但他除了裸絞之外還反射動作的使出了分筋錯骨手,於是我的頸椎當場被拉扯扭曲傳出「啵啵啵」的響聲,伴隨著劇烈的觸電感從頸椎傳來....

 

 

你知道武人最可怕的就是反射動作,很多動作已經練到不需要經過大腦思考了,信手捻來就是重擊就是殺招,唯有不經大腦才是最快,練成敏捷的反射動作你才有資格說自己是個練武之人。

 

 

我當下心想啊喝!死了死了!我這下恐怕要癱瘓了。

 

但是那次也真的是僥倖了,可能是我運氣好,也可能是他突然意識到不對勁有留手,所以我總算沒有癱瘓~

 

 

打從那次以後我就下定決心,第一,絕對不要陪他柔術過招。因為高手很有分寸不會弄傷你,但是初學者不知甚麼叫做輕重。當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這下到底是成功或者失敗,他就沒辦法做到收發自如~

 

第二,這件往事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就會不斷對外宣傳這樁黑歷史。我的用意是提醒大家以後要各自小心,有時候你覺得只是玩玩而已嘛,幹嘛認真?但是反射動作這種東西往往會超出你的預期之外,你永遠無法反抗自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苦練出來的反射動作....

 

==============================

 

Q:想想我兩年前打泰拳比賽,被對手一記側踹踹到眼睛,裁判直接判TKO去醫院檢查幸好沒傷到視力但眼角縫三針,隔天去看同道館的比賽發現主辦單位的人都滿關心我的狀況,仔細想想醫生有說那一腳再偏一點點我可能眼窩骨折、視網膜剝離、影響視力...什麼的,如果成真我可能也上新聞,而且主辦單位也會被究責......

 

A:我運氣還不錯,有次眼眶挨了一拳,當場變成脫窗看東西變成複視,把一個人可以看成兩個人~

 

後來進休息室自己伸出一根食指,試著盯住看然後前前後後移動聚焦,慢慢的才僥倖恢復正常了。

 

但我心裡知道這次也是僥倖,沒有誰能保證每次受傷都可以恢復正常....

 

 

說到眼睛,我突然想起來當初舉辦緬拳比賽的時候奇XX也上去打過,眼睛還流血差點爆掉

 

萬一那次真的爆了,新聞標題不知道會怎麼下XD

 

=================================

 

Q:看某館長的評論,我還以為兩位參加者都是素人,想不到…

 

A:市場大餅就這麼大而已,小潘都千方百計想幹掉尼克星了,某館長當然也會藉機打壓排擠幹掉競爭團體啊。最好是全台灣只剩下他在辦XD

 

我還是原來的看法,兵者不祥,上了場就不保證安全下莊,你自己就要有傷殘的覺悟,不要把上擂台當成是玩電動打怪

 

既要認真打人(非套招表演)又希望能夠絕對安全,這根本是不可能的。

 

===========================

 

Q:同意。怕受傷的話,回去玩羅馬生死鬥敲水瓶好了,當然有事故也是沒人想的。

 

A:我聽說外國的職業拳賽為了確保雙方可以全力以赴,只要你不犯規,打死人也是無罪

 

可惜這裡是鯛民之國台灣....

 

===============================

 

Q:早幾年香港的拳擊賽事也打死過人,但最後好像不了了之,但那次感覺是裁判出問題。

 

A:這次我聽到版本是,那個選手一開始表現無異常,休息時還跟人有說有笑,最後才突然莫名其妙倒地掛掉的

 

請問這是要裁判怎麼未卜先知?以後裁判通通都要先學會請神上身開天眼了是嗎XD

 

 

還有,眾所周知全世界擂台致死率最高的就是泰拳了,無論你再多麼小心再多麼專業,照樣死了那麼多人,那要不要乾脆大家一起發動反泰拳運動?

 

 

請記住,擂台就是會受傷會死人的地方。因為很重要,所以請自己念三遍。

 

你上去沒事可能單純只是運氣好,但不保證下次也僥倖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ba0810 的頭像
    puba0810

    無責任賤長的裏分社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