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倒覺得這是因為民智已開,人類漸漸可以抵抗大自然母親的操縱~

 

 

先說說人類為什麼設計成公母?答案很簡單,公母就只是為了讓你們交配而已。

 

你不交配你就無法繁衍後代。

 

而為了讓你們自願交配、樂於交配,於是身體被大自然設計成有強烈慾望、渴望愛情、害怕空虛寂寞的型態~

 

 

人類壽命短短幾十年就掛掉,唯有透過交配繁衍後代,才是這世上唯一可以複製你基因的辦法了。

 

我們常常把自己的後代視為自己的「分身」,代替我們存活下去。其實子女跟我們是完全不一樣的個體了,想法價值觀可能通通都不一樣,只不過血脈相同罷了。

 

以前的父母就是搞不懂這點,所以一直強逼子女要「繼承」自己的夢想,引爆了很多人倫悲劇....

 

 

而且死掉就是死掉了,死掉是你一個人要去面對的事情,你死掉之後靈魂也無法附身在年輕子女的身上繼續活著享受啊,不是嗎?

 

所以留下後代真的很有意義嗎?這就見仁見智了。總之大自然母親才不在乎你喜不喜歡、願不願意、快不快樂、是不是被強姦的,她只負責生物設計,讓你產生強烈想交配的慾望而已~

 

======================

 

撇除繁衍與養孩子的功能,結婚的意義是甚麼?

 

完全沒意義。

 

 

你說結婚還有打炮的功能....這個我承認。但是現代不生孩子單純只是為了打炮,其實根本不需要結婚這麼大費周章。

 

短期租賃就可以辦得到了,只要願意花點錢就可以搞定很多需求。錢砸得越多你就可以提出越多要求,比如要求對方COSPLAY甚麼的~

 

======================

 

當然有人會抗議說,除了生育還有打炮,結婚也是愛情的歸宿啊。你怎麼可以侮辱婚姻制度?

 

呃....................請問你幾歲了?你確定結婚真的是愛情的歸宿而不是墳墓

 

 

人類有一種特點....彼此距離越近就越容易產生衝突與摩擦,各種不合就會加倍

 

比如朋友,朋友一般來說就是一起吃喝玩樂,偶而一起聚聚,聊聊天,然後各自解散各自回家,然後就沒你的事了

 

即使之間有甚麼意見不合或者意見衝突,你回你家我回我家,大家各自冷靜冷靜,下次再見面一樣還是好朋友~

 

 

但是夫妻永遠沒辦法這麼單純....因為你家就是她家,你以為你能逃到哪裡去?

 

所以不合只會加倍累積,很難消散。婚姻反而是剝削壓榨掏空你愛情的最後武器~

 

 

我這輩子無論是女朋友或者結婚對象,通常沒幾年就掰掰了,甚至撕破臉了。但是說到朋友卻有十年以上的,甚至幾十年還在連絡的。

 

所以最適合人類的相處模式的搞不好不是婚姻,而是朋友....

 

============================

 

而且一般人的生活是不容易的,你並不富裕,生活開銷很容易就會把你壓榨到沒有多餘的時間金錢體力去面對難題。

 

時間金錢與體力都是匱乏的狀態之下,女生的要求其實很嚴苛,欲望也很貪婪,比如我們很少聽過男人罹患購物狂,但是女人購物狂的比例卻遠比男人嚴重多了~

 

 

男人自己獨居的話即使沒有買房子也可以混得還不錯,但女人只要她想生孩子那就無法忍受你這麼不上進~

 

孩子的養育費教育費各種開銷,累積起來也是一筆很可觀的數字。

 

她經常想要這想要那,想要太多東西了,你覺得她要不到東西之後會找誰抱怨、找誰出氣呢?不就是你嗎XD

 

===========================

 

婚姻要找出傷害愛情甚至決裂撕破臉的案例真的太多太多了,那種天作之合從來不吵架也不會花心的夫妻只能說你是中了樂透頭獎那種機率,可能你上輩子拯救過地球所以這輩子注定幸福快樂吧?

 

網路時代最大的好處就是資訊可以快速分享。當你身邊有越來越多資訊流通,你就可以吸收別人的經驗。你吸收別人的經驗,你就會慢慢開了眼界。你開了眼界,你知道事實會變成怎樣,你就不再那麼天真無知了。你不再天真無知,你對婚姻的不實幻想與期待就會慢慢淡化了,回歸理智。

 

你對婚姻的不實幻想與期待淡化了,你就會開始慢慢學著接受事實,開始學習自己一個人的快樂~

 

這結論根本很正常好嗎?

 

 

不敢說每個人都可以走到這一步,畢竟也有人是從小到大就夢想著結婚的,他努力就是為了要結婚~

 

但是比較容易保持冷靜理智的人大多會調適自己去面對未來趨勢了。

 

========================

 

結婚除了要渴望愛情渴望憧憬渴望有夢想,願意珍惜對方,願意溝通妥協付出之外,最重要的還是$$$。

 

$$$可以解決你人生起碼六成以上的煩惱XD

 

(朋友說是八成,但我不敢把話講得太死,所以保守降到說六成)

 

你只要夠有錢,你要學大企業家王董那樣娶三個老婆也沒問題。

 

 

但是話又說回來....以我現在的價值觀,萬一就算讓我有錢吧,我也不打算結婚....

 

因為我在婚姻身上看到的不幸太多了....

 

婚姻的本質就是一種兩人三腳,不是你努力想要怎樣跑就可以怎樣跑。只要有一方不願意配合,故意唱反調,就場遊戲就玩不下去了,就出局了。

 

婚姻的變數太多太複雜了,與其這樣,不如我自己一個人比較自由快樂,比較容易掌控狀況。

 

 

這也是生為現代人的好處,古代人是沒有權力決定自己要不要結婚的,古代封建社會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誰給你自由戀愛的權力?

 

古早不結婚還會被身邊的人視為瑕疵品、失敗品、敗犬,斜眼看你。

 

幸好我這輩子生為現代人,不結婚也不會被判社會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