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運動】

 

很久以前有個神經病突然不管什麼江湖道義,覺得傳武大師馬的太囂張了,隔網叫囂侮辱格鬥選手的姑且不說,甚至還有人深門踏戶跑來人家拳館挑釁的,或者趁著上節目示範的時候偷襲人家趁機毒打幾下的卑鄙行為。

 

於是這傢伙開始了一連串的打假,把假大師通通叫上擂台去,公開挑戰假大師,不跟你玩江湖閉門私鬥那一套了

 

沒錯!這個到處得罪人、討人厭的神經病就是徐曉冬~

 

同時也因為這個神經病的打假,導致眾人紛紛「從謊言中驚醒」,原來世間真的有那麼多假大師啊!我們竟然被騙那麼多年,太震驚了。


================================

 

現在投身進入國術圈有很多年輕人並不清楚國術過去的這些黑歷史,因為你們現在見到的國術早就已經是經過改革整頓之後的國術了

 

 

我隨便舉幾個以前常聽到的例子,比如「武德派」,主張練武首要是品德,練武就是修心,怎麼可以打打殺殺?你練打那就是野蠻,就是流氓,我絕對不允許師門出現這種野蠻流氓去危害鄉里。所以不教打也不練打。

 

另一派則是「生死實戰派」,強調的是無規則實戰殺人武術,我這一下你就瞎了,我這一腳你就爆蛋了,擂台只不過是規則保護的小兒科,是兒戲,怎麼跟我們國術的博大精深來相提並論?

 

因為一出手就是傷殘死亡,所以不能打,也嚴格禁止徒弟出去展露武功,禁止與人比武切磋。

 

 

這就是早期我自己親身走過的國術老路……在20年前那種網路尚未完全普及、智慧手機尚未問世、擂台運動尚未如此蓬勃發展的年代,你練國術你說要很能打,甚至代表國術打擂台,那你一定是稀有的異類,你不能代表大多數常態~

 

============================

 

這跟徐曉冬又有什麼關係?

 

其實徐曉冬的打假「間接」的也刺激了國術的反省與進步……

 

因為那個時候網路早就無遠弗屆了,遠在匪國發生的事情,透過網路也會即時發酵到我們這邊~

 

網路的力量就是這麼厲害。過去時代要發動文化侵略,必須開船開砲打進你的港口才算數,現在不需要了,打打字傳傳影片,文化侵略就完成了。

 

========================

 

文化侵略乍聽好像是壞事?其實能刺激一灘死水邁向進步的,也是靠著文化侵略的推波助瀾。

 

要不然在過去網路不發達的時代,傳武那一群老不死的利用權威掌權那麼多年了,當年沒人敢質疑傳武不能打,也沒人敢反抗權威。現在呢?現在網路發達、擂台發達、打假運動開啟以後,能不能打已經不是老屁股靠著權威說了算。

 

真慶幸我自己生在這個網路時代~

 

======================

 

國術有沒有真功夫?當然有。

 

國術能不能打?當然能打。

 

那為什麼國術上了擂台的表現卻如此不濟?

 

 

很簡單啊……之前解釋過了,就是心態系統、以及環境問題。

 

 

心態:一個人走進拳擊館拜師,那他的動機很明顯就是想要練成拳擊,最好是練到能比賽的程度,才對得起學費。

 

一個人走進國術館拜師,他不見得是為了能打~

 

很多人練國術不是為了得到能打,而是為了文化傳承,或者一圓武俠夢。比如凌空勁或者練氣修仙~

 

他們有的可以站樁兩三個小時,有的可以表演鐵布衫,有的可以表演劈磚劈鵝卵石,有的可以表演輕功跑酷,有的可以表演點穴,有的可以表演接化發。

 

這些玩意與搏擊能力完全扯不上關係。


但是在過去沒有網路的那個時代,洗腦與造假很容易,很多無知蠢蛋完全相信這些玩意就代表了戰鬥力……你說可悲不可悲?

 

==============================

 

再說到系統……傳武當初被發明的重點也不在於搏擊

 

應該說,國術素來強調的重點是兵拳合一,兵器才是主菜重點,拳腳只不過是順便練。

 

既然只是順便而已,你就不是專業嘛,你奢望能擊敗現代搏擊格鬥技,那豈不是白搭嗎?

 

 

萬一國術的搏擊真的這麼屌,李小龍又何苦去研究各國武術來改良國術?

 

改良到最後他發現早就已經改無可改了,只好全部否定,自創新的截拳道來與世界潮流接軌。

 

你當初都不覺得這段歷史很奇怪嗎?國術既然這麼牛逼那他何苦要改良呢XD

 

 

系統教學才是培養新血人才的最大武器,好的系統即使丟在那邊依然會自動生成好的人才出來。

 

至於陳年落伍的爛系統除非你僥倖遇到奇XX這樣有野心有天賦又肯咬牙努力、百年一遇的優秀學生,否則一般人進去練就是一般人出來而已,跟之前一樣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

 

再說到環境……假如我們投胎生在上海灘那個混亂的時代,我會說,練武就是為了防身自衛,或者殺死那些企圖殺死你的壞人……

 

而且主要也不是靠你自己一個人練到多能打,而是像陳浩南說的,義氣、夠狠、兄弟多~

 

 

但是到了這個法治時代啊,你能殺死多少人通通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能不能上擂台證明自己很能打

 

是的沒錯,生為法治社會現代人,你要向世界證明自己的戰鬥力,唯一合法的手段那就只剩下打擂台了。除此之外別無活路了

 

 

大部分的搏擊武術都有自己的擂台,自己的規則,自己的升級制度。

 

但是國術在這方面一直很匱乏……我是說,剛剛解釋過了,進來練國術的人不見得是為了得到能打,更多的是為了文化,或者因為套路看起來很帥,或者為了發出凌空勁,或者為了練氣修仙,或者為了養生。

 

民國六十年代國術確實有自己的擂台沒錯,而且是國家贊助的,很多老外練國術的也會趁機回來共襄盛舉,祭拜祖師。

 

有擂台,那就代表你練武不再是練自爽而已,你可以用成績來爭取光耀師門這個夢想,你的努力將會得到整個社會的肯定以及回饋,於是你就會更積極更努力更上進。

 

但是後來國術擂台卻衰敗式微了,慘遭散打擂台取代了……

 

也就是說,我們失去了自己的擂台,成為喪家之犬,失去了進化,也停滯不前,開始了自故自封,開始了技擊的冰河時期大斷層時代

 

 

但是在我們停滯不前的時候,全世界並沒有因此跟著一起停滯,他們不斷利用擂台的環境,不斷的挑戰,不斷的進化。

 

我們最終再也追趕不上,只能望著人家車尾燈望塵興嘆。

 

現在即使你奮力苦追,也追不上人家在演化這條路上的成就了。

 

這就是環境的影響力。

 

 

一門武術強不強、能不能打,真的不是單靠一個奇XX就可以代表整個國術圈的整體戰鬥力,而是要靠眾志成城

 

講難聽點,上去打的人又不是你,講得一副大家好像很熟的樣子,臭不要臉~

 

 

也不是你隨口丟一句什麼「沒有最強的武術,只有最強的人」就可以隨便唬弄掉心態的重要性、系統的優劣、環境的影響力了。

 

===================

 

所以有人告訴我,他討厭徐曉冬!徐曉冬傷害了傳武的形象與自尊心,而且徐曉冬有趁機海撈一筆....

 

我說,真巧!我也討厭徐曉冬~但我討厭徐曉冬的重點跟你不同。

 

我討厭的重點是,馬的這人一口匪國腔我真的聽不慣。而且這傢伙很聒噪啊,一張口就逮住機會滔滔不絕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狂刷存在感,馬的煩死了!

 

但是他的打假,我則是非常敬佩,非常認同!因為你要出來推翻陳規陋習,靠的就是這種瘋子神經病才有辦法改朝換代,因為正常人投鼠忌器不敢去衝撞制度

 

所以討厭歸討厭,我個人很敬佩他~

 

而且國術能夠改變風氣,千方百計站上擂台去證明自己,不得不承認,徐曉冬的打假真的有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萬一當年徐曉冬沒有發神經站出來,我想國術搞不好還可以再繼續沉淪個三十年不變XDDD

 

而且這瘋子衝撞制度之後,他得到了甚麼?他得到的就是社會性死亡,被共匪高層封殺了。

 

所以儘管謠傳出他有甚麼趁機海撈一筆,我不在乎啊,那是人家用社會性死亡去換來的代價,他應得的啊~

 

=====================

 

其實以上這些都只是整理過去我寫過的老調重彈,舊瓶新裝。

 

但是每隔一段時間網路上總會出現新的智障....啊抱歉,更正,不是智障,我是說,那些新的頭腦不清醒的人又跳出來作亂,高喊國術好屌,國術無敵,國術好棒棒~

 

所以我必須一而再,再而三,每隔一段時間就不斷把這些陳腔濫調再拿出來重講一次,對抗新的不清醒的人XD

 

我也不願意一直這樣冷飯熱炒,但除此之外真的別無他法了,除非我放棄抵抗,放任他們傳邪教

 

 

所以請各位見諒我只能一直重複這動作殺病毒~

 

 

arrow
arrow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