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看完無職轉生第23集,第一季就完結灑花了。

 

我覺得很多人都太小看這部動畫了,以為又是龍傲天穿越。事實上這部的主角並沒有龍傲天,好吧,或許他的魔法能力很強一開始沒錯,但那也是因為帶著前世的知識與記憶才開的外掛。

 

即使是無詠唱的魔法能力,只要透過正確練習,就連兒時玩伴希露菲也辦得到,並非甚麼絕技。(不過這世界也是有很多魔法天賦很爛的人,比如愛莉絲,從頭到尾只會射出小火球,而且無法不依賴詠唱)

 

這部動漫雖然大部分的冒險都發生在異世界,但偶而還是會有一些與現世因果糾葛不清的橋段。

 

或許可以說,無職轉生表面上看似異世界冒險故事,但最深入的層面可以解讀成是在與前世那個肥宅家裡蹲的自我在抗衡。

 

 

一開始就討厭無職的人,我只能說你實在太小看無職這部作品了。膚淺啊....

 

======================

 

之所以會成為肥宅家裡蹲,一開始本來也不是他自願的,而是因為一次突發事件,前世的他為了正義感而出口制止學校小混混的插隊,結果被抓去毆打凌虐,脫光光示眾被嘲笑,導致尊嚴與心靈創傷嚴重到無法回復,從此一蹶不振....

 

明明是做了正確的事情,下場卻是這麼難堪,那些嘲笑他的同學嘴臉歷歷在目,於是前世的他再也無法鼓起勇氣離開家門了。

 

(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早點學習格鬥技真的很重要,沒有力量的正義只不過是孱弱~)

 

 

直到他因為缺席父母的葬禮,被憤怒的堂兄弟胖揍一頓趕出家門,為了救人情急之下被大貨車撞死,才帶著前世的記憶轉生到異世界從零開始。

 

也因為這輩子是從零開始,他才又得到了活下去的勇氣。但即使如此,本能上依然害怕離開家門,面對群眾。

 

直到家庭教師洛琪希的到來,才慢慢改變他這種恐懼心理,才變得堅強獨立起來。

 

====================

 

要說的事情太多了,簡單說,家裡蹲在日本一直是個很神奇的族群,不出去工作,宅在家裡靠著父母的退休金過一輩子,直到父母過世失去退休金為止,有些走得出去,但有些則走不出去。

 

這讓我想起,比如日劇「約會戀愛是甚麼呢?」的男主角,就是以「高等遊民」自居~

 

他求職不順,好一段時間一直找不到工作,有一天突然回家說他再也不出門了,他宣布說要當高等遊民....只不過他不是好打電動,而是熱中閱讀太宰治這類文人的文學著作,以及動漫畫,老電影~

 

長期依賴著母親的兒童才藝班的收入在維生,但是直到他「為了尋找下一任的寄生對象」而透過相親認識了女主角,慢慢去探究他成為家裡蹲的原因之後,才發現事情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單純。

 

=====================

 

很多人成為家裡蹲的原因是因為輸給現實的壓力與挫敗感,覺得再也找不到容身之處了,於是躲在家裡不出門。

 

但我自己是自願希望成為家裡蹲的,很無奈的是生活為了工作賺錢營生,採購糧食,或者一些非辦不可的公事,所以我才不得不出門,然後努力靠著演技迎合別人,融入這個社會裡去。

 

萬一經濟條件OK,其實我也很渴望成為家裡蹲,或者應該說,有本錢能夠家裡蹲反而才是我夢想中最大的做人目標XDDD

 

 

甚麼離開舒適圈出去接受歷練然後變強啊變明星啊變高官啊這就交給你們了,我的願望很單純,只是希望有本錢可以家裡蹲而已,與人打交道真的令我十分厭煩~

 

身無分文.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