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探員:「你知道嗎,第一代母體是被設計成一個沒有痛苦的世界,當時的每個人類都很快樂,但結果卻演變成一場災難。沒人能適應這種生活,整批人類都滅亡了。】

 

 

很精闢的靈魂拷問。直到現在我依然無法反駁他。

 

===========================

 

Q:人類是病毒這個論點我最早是在看動畫鋼巴斯達裡面提到的,現在像是駭客任務、蝙蝠俠、金牌特務、復仇者聯盟⋯⋯等等越來越多作品都會提到這點,也讓我想到有人在寫作論壇中提到一個點子,外星人真的來地球後被人類嚇到,因為他們橫跨多數宇宙從沒看過如此好戰的生物XD

 

A:其實我根本沒有辦法反駁史密斯說的話,因為他才是對的。

 

事實證明第一集有個臥底就處心積慮想要回到母體,背叛的條件就是讓他回到母體之後刪除這段期間的記憶,然後投胎成為有錢人,盡情享樂XDDD

 

因為他覺得母體裡面的牛排更好吃(雖然那也是電子數據),外面的流質食物以及被追殺逃亡的生活根本不是他想要的。

 

假如醒來的代價就是每天吃嬰兒食品然後被追殺,我想我可能也會選擇通敵....

 

 

人類的好戰也並不稀奇,應該說,地球母親本來就是這樣設計萬物的。「適者生存,弱肉強食」

 

幾乎每種生物都有天敵,天敵吃你,然後天敵的天敵又吃掉天敵~

 

拉出來的東西又回歸大地,被蛆蟲微生物分解變成土壤裡的養分,滋養植物,然後植物又被動物吃掉。食物鏈就是這樣無限循環。

 

 

我們人類的祖先(智人)在演化的過程中就幹掉不少鄰居,聽說其中就有尼安德塔人。(但也有人說,我們智人祖先也跟尼安德塔人交配過生下後代....我想那很可能是強姦,畢竟戰敗者不是變成屍體就是變成奴隸XDDD)

 

然後各種文明在演化的過程中也是遵循著弱肉強食的地球母親法則,大國併吞小國,高等文明侵略低等文明。無論是美國的印地安人,或者是台灣的山地族,歷史早就無數次證明了這個定律。

 

換句話說,人類的所有劣根性,其實就是適者生存,弱肉強食演化出來的幫助你存活的好東西....(雖然這麼講真的很傷感)

 

 

雖然現代文明人不需要甚麼事情都靠拳頭講話了,就改成用其他東西繼續生存戰爭,比如傳說中很會騙人的渣男或渣女,政客或者的慣老闆。生活中的每次戰爭總是會有人勝利,然後戰敗者(也就是魯蛇~)為了求生只好接受被剝削奴役一輩子的代價,窮忙一生XDDD

 

至於不願意接受生存競爭又不願意投降為奴的,大概全都死了,基因也就斷掉了。

 

「戰爭從未改變。」 by 異塵餘生4開頭影片

 

==========================

 

請開CC中文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