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請各位大大 說一下 比跆拳道厲害的武種出來 我的觀點是 跆拳道 沒實戰  我在這裡說一下 我指的是 在相同重量 練習武術相同的時間下 街頭實戰 無限制規則

 

A:以前我有個同門,他爸爸本身好像就是跆拳與劍道高手,所以他從小就開外掛

 

他爸打從一開始就跟他說,你眼前有兩條路,一條是照著規則打比賽,試著成為國手。另一條是打實戰,但你一輩子都不可能打贏比賽了。每個人一天只有24小時,你只能選其中一條路走,才能走到極致,你選哪一條?

 

他說他無法想像自己萬一哪天當上國手卻打輸街頭混混的樣子,他無法接受。於是他選擇練實戰。(年少時期)

 

 

當初聽完這個故事我沒有太多想法,總之我被他說服了。

 

但是多年之後,我覺得答案未必是這樣……拜託國手超能打耶!除非對方剛好是什麼散打冠軍退役的混混,否則怎麼可能跟國手比?你是挑戰哪一個星球的混混啊XDDD

 

============================

 

Q:國手本身一定能打,實戰派也未必一定都能用到。再來你的對手如果都是小混混,殺雞何用牛刀,就像我說的跑給他追不到,對小混混來說,心裡層面殺傷力更強。

 

A:假如不是抄傢伙或者偷襲埋伏圍毆,我真心覺得大部分的混混都會倒在我面前。

 

Q:可問題小混混都不會正面對決,都是跟你搞抄傢伙跟偷襲的,用人數優勢壓制。 而擂台上的勝負都是以公平性為起點,差異就是你得學習很多假動作跟真擊切換,心理學跟預判。

 

A:但這種規模的暴力有時候練實戰也沒用了,我唯一推薦東尼史塔克的鋼鐵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