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說只要透過正確的修行自然會帶來神通。打個比方,這聽起來很像是學烹飪,只要掌握正確的方式技巧與步驟,你一定可以學會燒好吃的菜。

 

萬一你苦練了很久依然學不會烹飪,那一定是你搞錯了什麼。對吧?

 

學會烹飪(神通)不代表你會成為頂尖廚師(脫離輪迴),但是頂尖廚師至少一定要會烹飪。

 

 

但是另一派說法,脫離生死才是佛教的重點,神通什麼的都只是狗屁……

 

 

乍聽之下很有道理?但是我一直覺得這說法很「詭辯」。

 

換句話說,萬一你修了一輩子什麼通都沒有,憑什麼相信自己修行一定是正確的呢?

 

就像你努力學煮菜「本來就應該」要學會烹飪一樣啊。

 

=========================

 

我還聽過一種說法....說法要觀機。也就是看準時機,你講了才有用。

 

看錯時機,你怎麼解釋都沒用。

 

既然說法要觀機,那是不是代表,你要有那個神通先知道何時才是最佳時機呢?

 

要不然講了也是白講,浪費唇舌?

 

 

所以你說神通不重要嗎?其實很重要。遇到外道搗亂,或者妖魔作祟,神通也是可以解決很多爭端~

 

我承認神通不敵業力沒錯,但假如把神通說成狗屁,這種說法也很難真正說服我呢。

 

============================

 

就好比有些武術假大師常說,我們這一派武功很厲害,一拳打死人!

 

你說:那能不能請大師為我們表演一下?

 

假大師說:不行!唯有性命交關之際才能施展真功夫,練武術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修武德,技術甚麼的只是旁枝末節!

 

 

..............................你甚麼證據都拿不出來,卻要我相信你是對的?

 

你乾脆承認自己不能打,都是唬人的,這樣不是比較誠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