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很多靠北老公或者老婆的話題,通常鄉民都會給出「溝通」這個詞。建議你好好跟對方溝通。

 

 

溝通確實是一種手段沒錯,但是溝通並非萬能的....你們可能都講著中文,操著同樣的語言,但並不代表你們會因此產生共識XD

 

 

我年輕時也相信只要拿出友善態度跟對方好好溝通一定可以解決爭議,後來在婚姻生活中我嘗試了無數次也被打臉了無數次,我發現溝通的成功率真的不高,

 

尤其對方本來就看你的宗教、習慣或者興趣不順眼,溝通此時是不成立的。

 

因為溝通基本上是建立在「身分對等的雙方」,而不是主僕關係

 

 

而很多男人偏偏並沒有意識到自己跟老婆其實就是主僕關係,你們之間的互動模式其實是「命令」,而不是「溝通」....

 

在現代婚姻中,你只不過就是個工具人、奴隸、活動ATM,你憑甚麼立場跟主人溝通?

 

這個就是婚姻的真相。她們要的是你「乖乖聽話」、「乖乖付錢」,奴隸就該好好服侍主人,而不是靠北東靠北西。

 

==========================

 

溝通其實也有點像是你跟老闆要求加薪。

 

提出加薪是你的權益沒錯,但最後結果加不加則是老闆的權力

 

老闆假如覺得你重要自然就會考慮加薪;但萬一老闆覺得你不重要,不但不加薪,還說你隨時可以走人,他隨時可以批准你的辭職,外面很多人搶著做呢。

 

聰明人都知道凡事不要跟老闆對著幹,除非你本來就想離職~

 

因為你們就像剛剛說過的主僕關係,永遠不可能是對等的~

 

=========================

 

所以每次看到夫妻吵架建議「溝通」,我總是會嘆一口氣。這是你的權益,你當然可以溝通。但是同不同意卻是老婆的權力。

 

以前的丈夫是一家之主,現代的丈夫是一家之魯。除非你真的是高富帥,條件太好,否則凡事不要企圖跟老婆對著幹。

 

arrow
arrow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