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而看到一篇古代茅坑的文章,突然回憶起童年的黑歷史。

 

很怕髒髒話題的朋友建議你塊陶不要再往下看,因為我要講的內容可能會很噁……


.
.
.
.
.
.
.


我小時候在台南縣出生,後來縣市合併之後通通改成了台南市,但是台南縣說起來在古早就是比較鄉下的地方。

 

那個時代科技遠不如現代發達,所以我看過古代茅坑長什麼樣子。

 

簡單說就是在地上挖個洞,然後有個往下的斜坡讓拉出來的東西順著滾下去。

 

所以貴重物品千萬不要帶進茅坑,萬一滾下去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

 

 

然後廁所會自己生出一種肥肥的蟲,我不太確定那是什麼蟲,可能是蛆吧?我不知道。但是因為下面「營養」太好所以尺寸長得非常粗。

 

牠們會一直拼命的想要爬上來,但是大部分的蟲最後還是戰勝不了斜坡又滾了回去。

 

只有少部分技術特別好的蟲才會爬到頂端,最後被一面垂直的牆壁阻擋去路。

 

(我至今依然不知道牠們為什麼要拼命往上爬,底下不是牠們最愛的食物嗎?萬一當年蔣中正看到的不是逆游而上的魚而是茅坑拼命往上爬的蟲,我不確定他是否還會這麼有上進心....)

 

==========================

 

真正可怕的部分要來了……

 

大家都知道小孩子是很傻很天真的生物,當時的我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生物,只覺得每次上廁所都會看到這群肥肥的圓圓的生物,努力往上爬的樣子很可愛,於是伸手抓起幾隻離我最近的蟲蟲,放進我的玩具車車裡面充當乘客,玩了一會兒又把牠們放回去說掰掰

 

(因為我覺得牠們的家住在那裡,所以玩完了要放牠們回家,免得牠們爸爸媽媽找不到孩子……)

 

 

一想到我曾經毫不知害怕的伸手抓過一隻又一隻那種軟軟的生物,我現在真的為了這段黑歷史後悔得要死,假如可以的話真希望不要再回想起來。

 

==============================

 

因為古代茅坑都是在室外,不像現代衛浴可以在室內,所以晚上萬一逼不得已要上廁所,對小孩子來說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茅坑那麼遠,外面那麼黑,實在很怕有鬼。

 

小號倒是比較好解決,小時候庭園蠻大的,種了很多盆栽,就隨便找個草地尿尿就趕快逃回房間繼續睡,放棄進廁所解決了。

 

萬一要大號那真的會很慘……每次都要如臨大敵,很害怕遇到鬼。

 

即使安全抵達廁所,也不能大意,因為如廁這段時間你根本動彈不得,萬一發生什麼事根本來不及穿上褲子逃走XDDD

 

然後我會盡量不要吵醒爸媽,自己想辦法搞定,因為對我來說,爸爸比鬼更可怕~

 

雖然以現在成人的眼光回去看真的是杞人憂天,但是對小孩來說半夜上廁所這種事情真的很恐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茅坑 黑歷史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