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以前聽過大樂透的故事....

 

很多曾經中過大樂透的幸運得主,絕大部分在幾年之內就會把錢敗光光,甚至回到窮困潦倒

 

為什麼?

 

因為人性的設計本來就不理性,人有很多情慾~

 

=====================

 

首先這些人可以一開始會瘋狂享樂,砸錢買房買車,提高自己的物質享受

 

但是最後這些人玩夠了都會開始感到空虛,於是他們會開始去追逐「夢想」。

 

這個夢想可能被無情的現實殘酷狠狠的壓在地上磨擦,最後不得不深深埋進內心深處裡面去。

 

平常你不可能把它再刨出來,但是等到你中了大樂透,你就突然想起自己隱藏多年的夢想~

 

 

很多人為了逐夢,於是你千金散盡,成功的人只是極少數,失敗者占了大多數....

 

有的人夢想是成為歌星發行唱片,於是自己出錢自己發片。也有的人夢想是開連鎖店當大老闆,於是一口氣開了很多家。總之各種千奇百怪的夢想甚麼都有。

 

所以在逐夢的過程中,人性會越來越瘋狂,而你又沒有投資理財的專長,你可能也沒天賦,比如唱歌那是需要吃很大天賦的~

 

所以這些人最後又回到窮困潦倒了。

 

=======================

 

我聽到這故事我突然非常驚嚇,我的夢想到底TMD是甚麼?

 

我不確定我的夢想到底想幹嘛,我的夢想會不會害我破產....

 

我記得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練成神功,把酒鬼老爸毒打一頓,每個反對我的人通通毒打一頓,成為地方之霸,佔山為王XDDD

 

後來我很快就意識到這個夢想不切實際,因為遠比我能打的人永遠大有人在。被打趴下一次一次又一次之後,我終於意識到憑我的天賦還有努力不可能練成高手。

 

而且現代社會也不是拳頭的社會,你要佔山為王根本也沒那麼簡單XD

 

所以我很快就放棄這個夢想了....

 

=========================

 

於是我的夢想改成了「隱居」。

 

我是說,我確實很羨慕那個外國的德州撲克冠軍,住豪宅,每天包養很多泳裝女郎裸奔跑來跑去~

 

但是後來冷靜想想,羨慕歸羨慕,我真正想要的其實是「平靜的生活」。

 

住個好一點的房子,而不是很貴的房子。

 

你說要去打武聚要去到處結交朋友,其實我的熱情也早就隨著歲月而消失殆盡了~

 

有閒錢閒工夫陪朋友聚個餐就好了,因為活到這把年紀,曾經稱為長輩的人通通死得差不多了,而可以稱之為好朋友的人也越活越少了

 

假如再行有餘力,那就租個女朋友吧,短期租賃出租情人。

 

我覺得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大家不要談感情,我才會活得自在些。你一談感情,你就會對我不斷的情緒勒索,最後你累我也累~

 

=======================

 

想不到不工作不上班不出門、隱居成古墓派,竟然會成為我最大的夢想。

 

(當然現實那根本是不可能實現的,因為我沒中大樂透)

 

======================

 

Q:這種夢想太小了

 

A:好像也是,阿不然哪天中頭獎以後就買下一座山頭然後便宜租給貓狗救援收容團體吧。然後我每月樂捐飼料錢。

 

=============================

 

Q:買山不錯啊,我是想買無人島

 

A:那水電怎麼辦?

 

Q:到時候去請教無人島節目製作群,他們應該知道不少
 
 
A:一般來說我們需要幾台發電機,發電機能確保最低限度的用電。除非你真的立志要當魯賓遜,否則正常人都需要電,沒電就代表我們沒有PS5也沒有手機電腦冷氣可以用,我會瘋掉,那還不如回到本島~
 
 
然後也有可能要自己面臨海盜的問題,那我們會需要武裝,最好有槍枝,遠程炮,最起碼也要火箭炮
 
 
假如你們有十個人在島上,那就需要安排有人輪班站岡值勤。剩下的最好也都有開槍的戰鬥能力。
 
 
Q:這也是我考慮的問題之一!
海盜真的是會殺人的
 
 
A:而且十個人老實講真的不夠用,光是一整天都要排班站哨就會瘋掉了。白天誰負責種地收成?我們需要農夫技工還有各種人才,十個真的不夠用。但是要維持這十個人的糧食飲用水與用電量可不簡單。
 
 
所以我個人還是覺得回本島比較靠譜。除非你真的有一整批的專業人才與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