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蛇被安樂死大家愛心會不一樣嗎

 

 

 

邏輯錯誤。

 

首先請你承認每個人都有「偏愛」....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你D槽裡面最愛的AV女優,別人不一定覺得最愛;而別人最愛的AV女優,當然也不見得會是你的最愛。

 

 

你愛吃青椒茄子香菜,並不代表所有人都愛吃青椒茄子香菜。人有偏愛的東西、也有討厭的東西,這不是很正常的嗎?

 

 

又假設你是父母,你愛你的孩子,你願意為了他們去死,願意把你的錢留給他們....那請問你會把你的錢或者房子過戶給我嗎?

 

理論上不可能,因為我不是你兒子,我對你而言只是個陌生人。所以你不可能愛我~

 

那請問我能不能指著你的鼻子痛罵「你的愛都是假的,因為你只愛你的孩子,你根本不愛每個人的孩子,你沒有為我去死,你沒有把財產留給我」?

 

 

但是很多反對派的謬誤邏輯就是指責你,你只愛貓愛狗,你不愛蛇不愛蜥蜴,可證你只是假愛不是真愛。

 

 

醒醒好嗎?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偏愛。沒有人的愛是公平公正而且涵蓋萬物的,愛帥哥也愛肥宅,愛美女也愛恐龍妹,愛好人也愛壞人,所有生命通通一視同仁....拜託你不是上帝好嗎?(事實上就連上帝也不公平不公正,因為早期猶太教普遍認為上帝最愛猶太人,至於其他民族都可以去死~)

 

 

所以只要老實承認自己有偏愛,而人類有偏愛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自然就不受這個「道德綁架」了。

 

也可以反問提出這個問題的人,你自己有辦法做到不偏愛嗎?你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為何有臉去要求別人要做到呢?

 

 

我倒覺得有些團體的目標就很明確,比如有些愛兔團體,擺明了就只愛兔子,只救兔子,為了兔子南征北討。至於貓貓狗狗麻煩你另請高明,不在愛兔的服務範圍之內。

 

 

arrow
arrow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