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記錯的話,我第一個大型電動好像是國小四年級玩的馬力歐一代,當時玩一次投五塊錢,對小孩子來說其實是一筆開銷。(更早期之前是一種黑白畫面的簡易版掌上型主機,吃得是汞電池)

 

馬力歐同期的還有冒險島、火之鳥,接著是雙截龍一代。後來又出現了第一台任天堂家庭主機,那是孩童時代的奢侈品,當時你家裡萬一有這台的話保證每天有很多小孩子堵在你家眼巴巴的排隊,拿零食跟你換十分鐘的遊戲時間~

 

第一個電腦遊戲好像是大專時代的模擬城市(假如WIN31的接龍與踩地雷不算的話),第一次玩還搞到建設破產,第二次玩以後就順利多了,但我一直不敢開啟天災與幽浮入侵的功能~

 

最有印象的電腦RPG是仙劍奇俠傳一代以及金庸群俠傳一代,當時早就已經把一些日本當紅RPG遊戲比如FF三還有DQ3、DQ4、DQ五這些外國遊戲破關了,但是看到中文RPG這還是有生以來第一次。

 

 

說到日文RPG,其實我根本看不懂日文,尤其早期主機的文字大多沒有漢字,真的很難猜到底在表達甚麼意思。但即使如此我依然還是憑著一股熱情與毅力到處跟同學請教情報而破關了XDDD

 

 

後來的人生,我一直都在電玩世界中打滾,比如我從退伍以後拿到人生第一台黑金鋼手機,裡面只有貪吃蛇也是照玩不誤XDDD

 

後來練過武術、報名過擂台、交過幾任女友、結過婚也離過婚,最後我到中年以後發現到一件事....討好女人甚麼的真是太麻煩了,真正能令我心靈放鬆與感覺舒服、享受假日的東西依然還是電玩。(當然還有動畫跟A片~)

 

我想沒意外的話,我大概會打到我流浪當街友、失明看不見為止。

 

=============================

 

之前陪一個武友出來公園玩推手,他本身也是愛打電動的人,聊著聊著他女友突然插話說:「我無法認同打電動的人,簡直浪費時間,除非你打電動可以賺錢,比如電競選手。

 

我聽完苦笑說,我打電動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放鬆,甚至是享受裡面的劇情或者要表達的意境。

 

 

然後我花了一點時間跟她解釋電玩的演化,從最基本的馬力歐跳來跳去,到後來進入簡單方塊圖案的3D立體,又進入虛擬真人的動作,畫質越來越逼真,然後有些劇情甚至可以直接拿來拍電影

 

劇情與角色寫得越好越成功,你的代入感就越強烈,簡直像是又輪迴了一遍去體驗別人的人生~

 

有些電玩強調寫實,比如我玩刺客教條時,差不多就等於模擬義大利旅遊或者法國旅遊了,很多當代當地有名的建築物大教堂可以參觀,電玩的歷史考據也可以很驚人XDDD

 

聖母院重建靠《刺客教條》? 盤點育碧那些瘋狂的現實考究

 

========================

 

簡單說,興趣之所以好玩就是因為「單純」,萬一它哪天真的變成職業時你未必會感到好玩了,反而更可能是壓力與挫敗感大到你會爆血管

 

 

你努力了一輩子,努力到吐血,你的人生也未必真的有甚麼改善,因為人生的本質是無常的,社會的運作看似公平但其實也是不公平的。有的人一出生就含著金湯匙,也有人不必努力就達到了財富自由的境界,也有人一出生就帶著極大的天賦,也有人隨便買就隨便中樂透~

 

我的人生經驗告訴我,很多東西真的不是你靠努力就可以扭轉命運的....(當然我也沒有叫你放棄努力,請勿錯誤解讀~)

 

 

但是電玩不一樣....撇除那些特別需要氪金的電玩,或者變態到藐視你智商故意讓你打不過關的比如隻狼,正常的電玩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你只要願意付出努力,不懂的地方去查一下網站,看一下攻略,多練習幾次,你一定可以得到回饋的。

 

我喜歡電玩最大理由的其中之一就是因為它「公平」,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

 

 

而很多女人不懂電玩的樂趣,只覺得你們一群沒用的廢物在浪費生命,男人就應該以服務女人為終生志願,怎麼可以偷懶呢~

 

=============================

 

也有很多甚麼專家記者說,現在有很多罪犯都是電玩愛好者、動漫愛好者,跑去隨機殺人亂開槍....

 

奇怪?我玩過GTA也玩過各種主打暴力的電玩,我甚至還玩過各種主打可以強暴女性的電玩,我怎麼還在奉公守法啊?

 

拜託,別忘了智障就是智障,走到哪都是智障,請不要再把智障牽拖到電玩動漫身上好嗎?

 

我是不是也可以說,凡是喝過水的人最後都死了,請問你喝過水嗎?

 

 

大家都成年人了請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好嗎?請不要再牽拖了好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