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有沒有人私底下認識這位氣功大師的啊⋯
我很好奇他的背景是什麼,都沒有練太極的出來認真反駁他嗎?因為他的行為基本上就是在污名化太極拳跟氣功啊⋯
所以很好奇他的氣功有沒有開放給大家去體驗?因為剛解封,好像已經可以教課了呢
只是說很難想像,現在都已經2021了,那種震飛人的氣功怎麼還會有人相信,而且他怎麼有辦法平心靜氣的述說各種道理⋯
搞得我們這種「白癡」以前好像都是被操假的一樣
BTW他說甚至可以對他出拳,我倒是真的很想試試看⋯但會不會被告啊

 

 

A:因為我已經很習慣太極被污名化了……(誤)

 

沒有啦,主要是國武術通常都是各練各的,莫管他人瓦上霜。幫派的權威也遠沒有過去那麼大了,很多事情也很難越界去管閒事,不如BJJ那樣還有自己的糾察隊,可以派出去外面制裁假的BJJ……

 

(更遑論很多邪會本身搞不好就是崇拜怪力亂神……自己都假了,你怎麼打假?太極的調調本來就很容易被邪靈入侵~)

 

而且打假坦白講吃力不討好,因為假的不會消失,只是轉型。有時候甚至得自掏腰包付人家出場費,或者醫藥賠償。

 

多打幾次你很快就破產了,除非你爸郭董

 

所以這也是我蠻佩服徐曉冬的原因,你必須夠神經病才會喜歡去打假。

 

=======================


Q:他打完假之後現在下場好像很慘,被武協封殺,拳館沒生意,現在只能靠當網紅賺錢,拳館都頂給別人了,然後當自由教練到處跑,還不能搭火車

 

A:所以真的要有錢沒處花,吃飽太閒,不用侍候老婆孩子才有資格一直打假XD

 

 

Q:因為他就像是外國大力士一樣用現代mma拳擊散打泰拳站立技打整個國術圈,國術多半都不能打,特別是從小練套路長大的李連杰、吳京、甄子丹,更不用說練傳武套路的各大門派,就像電影師父裡面講的,如果再不教真的恐怕子孫挨外人的打

 

A:我個人覺得,國武術「沒有失傳」這個問題,頂多只能說「失真」。(也就是缺乏對打方面的心態與訓練)

 

而空手道雖然據說本源也是來自於傳統的中國武術(比如剛柔流與鶴拳就有淵源關係),但是人家的民族性本來就尚武,雖然神棍也不少,但演化的過程中不斷融合其他外來武術的精華,比如極真空手或者能打綜合格鬥擂台的空手,除了套路還保持傳統之外,很多東西早都是與時俱進了。(比如古法聽說本來沒有迴旋踢,是後來才演化出迴旋踢)

 

國武術之中比如蔡李佛算是比較有鬥志的,常常混進去打現代擂台,也會自己舉辦擂台,就比較沒有失真這個問題。而中國跤本來就很能打,融入散打系統就更能打了。

 

散打可以說是中國武術裡面最能打的支派了,或許要比拳理沒有別人的流派理論細膩,但是很實際也很現代化啊。我個人是覺得其他門派根本不必浪費時間去苦思怎麼讓傳統的武術上去打擂台了,就直接學散打最能打

 

 

所以問題最大條的反而就剩下太極這些派系了~因為太極主打養生氣功啊,主打文人派系啊,文人氣質都是講求高尚儒雅的,誰跟你流汗大聲吆喝打來打去XD

 

然後越追求細膩的東西就越容易被「邪靈入侵」,已經不跟你講打了,講打多野蠻庸俗啊!而是跟你講「氣」、講「意念」……他們通常認為追求宇宙真理與氣的能量遠比甚麼實戰搏擊更重要,他們通常也覺得自己是高人一等的,不屑跟你在那邊打來打去。(其實講白了就是潛意識是逃避搏擊的啦)

 

與其說太極的體系是被外面的邪靈入侵了,不如說它先天本來就很容易變成這種靈媒體質,吸引到這種怪怪的信徒~

 

 

所以很多太極協會本來就已經是「邪會」了,自己就是假,是要怎麼打假?笑死人~

 

 

我自己就是發現這個毛病已經沒辦法改了,所以乾脆放棄什麼十年有成,直接跟現代格鬥技取經比較快。(李小龍更狠,繞了一大圈之後發現改無可改了,因為他認為傳統全都是窠臼,於是斷然直接放棄了改良傳統,直接生出一個截拳道給你看~)

 

 

當然我也沒有說全部的太極人都是這樣,只能說有很大部分都是如此心態在作祟。至少在我個人認識的朋友之中,確實是有怪咖太極人喜歡跑去打擂台當選手的~

 

==========================

 

 

1.一記高掃踢到對手肩膀卻造成頭部KO....我好像明白了什麼XD

 

2.就算你是陳家溝,一樣得放下身段跟散打取經才能打擂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