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實在想不出(防身術破解抓手)這種情景是誰發明的,為什麼一個要傷害別人的人會這樣抓住對方手,然後掙脫後好像就沒事了,對方發現抓手無用只好進行更兇狠的策略

 

A:因為街頭衝突的動機不見得都是為了傷害或者預謀犯案擄人。

 

有時候只是一些口角不愉快引爆的誤會或者肢體衝突,警戒線還沒達到打架的程度,於是先推擠對方或者抓住對方當成一種起手式

 

街鬥很多狀況都是先從口角推搡開始的,很少有那種深仇大恨或者瘋狗拳那樣一照面就直接開打甚至掏刀攻擊。

 

 

假如對方知難而退,被你鎮住了,那就沒有必要打架了。但可想而知既然當初會走到口角衝突的地步,往往不可能如此簡單善了,人的本性是被嗆了就要嗆回來,被推了就要推回來,被抓了就要抓回來,不能吃虧~

 

於是也有人是為了故意激怒對方,營造對方先出手打人的假象,讓自己站在「我不得已只好自保」輿論優勢的大義旗幟之下,於是故意去推擠或者拉扯對方。你沉不住氣一拳先打下去就中了他的計了~

 

===============================

 

其實這個問題很久以前就有武友問過我了,因為他練的是散打這一類的搏擊,所以他不知道被抓手除了一拳打過去之外還能有甚麼破解法XD

 

但是直接一拳打過去之後也就後患無窮了,除非沒有監視器,然後對方被打之後認慫。

 

或許在現代法治社會而言,柔術或摔跤這一類的武術可能更適合一般情況的街頭肢體衝突吧....

 

==========================

 

Q:問這個問題的人
他的思緒被限制了

 

A:他的假設可能是深仇大恨或者預謀犯案,衝突沒有迂迴的空間。

 

我自己本身還蠻孬的,在危險發生之前我都會自動先認慫,所以這輩子街頭衝突的機率很低。

 

我人生中至少有95%的衝突都不是靠武術解決的,而是靠溝通忍讓~

 

但總有幾次是可能真的演變成肢體衝突的案例,此時就只好透過一些手段小技巧讓對方自己知難而退了。比如推搡也是其中一種方式。

 

理論上只要對方的仇恨值還沒有達到很嚴重的程度,或者對方也是有在社會上打滾過的、不至於很無知的前提之下,十之八九最後都會沒事發生。幸好台灣人的整體民族性跟歐美老外的暴躁程度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

 

Q:我大學以前都是直接動手
大學以後反而認聳
出社會之後,先壓制,然後大喊你為什麼要攻擊我!營造對方先動手的假象…

 

A:出社會以後才是實戰,年輕多是無知衝動XD

 

街頭打架越厲害,法官越討厭你,進去就關得越久,賠得越多,等你關完出來,才發現老婆提早跟人跑了。所以打架那種衝勁鬥志最好還是善用在擂台上吧

 

====================

 

最後,奉勸一句,武術並非萬能,並不會因為你練了武術很能打,人生就可以永保安康....

 

意外之所以叫意外,就在於無論你平常多麼英雄蓋世,碰到了都照樣翻船落馬

 

 

武術只不過是面對意外衝突的其中一種手段罷了,不要以為練了武術就可以應付所有狀況,這未免太天真了。

 

打個比方這有點像是宗教的聖水或者護身符,嚇嚇小鬼可能有點用,遇到大鬼就只能聽天由命了。

 

防身的唯一之計就是沒事就早點回家、不要夜深了還傻傻的喝到爛醉讓自己看起來很好欺負,然後遠離一些危險的地方、是非之地,不要自己鬼迷心竅還跳進去。(比如深夜的暗巷、酒店或KTV之類)

 

不要等事情發生了才來懊悔,聰明人要在發生以前就要趕快杜絕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