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我以為,世上的武術確實沒有高低之分,只有習武的人才有強弱之別,通過競技我們可以發現和認識一個真正的自己,因為我們真正的對手,可能就是我們自己

 

=================================

 

最近有人拿這道題目跟我槓上了~

 

 

基本上我不太願意抽時間搭理這種人,因為會相信這一套說法的人,通常心裡早有一套自己的答案,不可能改變。而且他覺得這套答案符合宇宙真理,真理是崇高的,真理是不可能改變的。

 

我信奉這套真理,就正好代表了我比你崇高,因為你不是真理,你是歪理~

 

======================

 

小兄弟,你忘啦?人家霍元甲是征戰了半輩子,經歷各種生死關頭,才領悟出這段話

 

請問你征戰過甚麼?有甚麼戰績?你憑甚麼模仿霍元甲的出塵飄逸~

 

========================

 

再者,這是霍元甲本人說過的話嗎?還是李連杰自己的見解?還是編劇為了電影的好看而寫出來的?

 

========================

 

最後,武術或許沒有高低之分,但是系統有優劣之分。

 

好的系統可以複製出大量達到能打的程度,不好或者落伍的系統相對的就不容易複製出高手。

 

天狗的影片也說了,假如是拿極真與泰拳來比,他們的武術可能是沒高低的,因為有時候極真贏,有時候泰拳贏。

 

 

 

在這套系統裡面,出現搏擊高手的機率很大。看規則怎麼橋而已。

 

但萬一改成極真VS國術,或者泰拳VS國術,假如放大成一百場甚至一千場長期來看,那麼勝負就沒那麼均勻了....

 

所以武術真的沒高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