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忽然回憶起一件交通安全的故事....分享給有在開車的盆友。

 

 

有天我開車,方向比如說北上好了....到達對向的目的地之後,先經過安全島,我在前方十字路口的內車道待轉,準備要迴轉往南下。

 

一般來說,迴轉假如沒有特定的左轉燈號,而是傳統的紅黃綠三顆燈而已,那通常是先停車打方向燈待轉,等對向車陣出現一個間隔了,或者是綠燈轉紅燈之後,趁對向車輛準備停車時,我再趕快打方向盤進行迴轉。

 

unnamed.jpg

圖源 http://www.51yuansu.com/sc/qrrhwrbabm.html

 

==============================

 

故事就是發生在這個時間點....我前面已經從綠燈切紅燈了,我看對向車輛也還有一段安全距離,預計他們應該會提早踩剎車等紅燈,於是我就放心的開始打方向盤迴轉....

 

可是奇怪的是,對向車輛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而是看到我迴轉之後開始緊急剎車,伴隨著一陣刺耳的長按喇叭聲

 

我心裡也是好沒氣,更林涼已經紅燈了你還不打算踩剎車是想撞死我嗎?

 

=============================

 

可是我後來想想好像不對勁,一般知道自己做錯事的人臉上會有點歉意,可是我看對方的臉色是極其暴怒的,惡狠狠的瞪著我,只差沒有當場攔車打架而已了~

 

 

於是我刻意停車,熄火,走回去十字路口,花了幾分鐘的時間觀察紅綠燈....

 

那一刻我赫然發現,在我的車道是紅燈沒錯,但是對向車道依然還是綠燈!

 

是綠燈!是綠燈!是綠燈!

 

大概要多等五六秒的時間才會轉成紅燈。

 

=============================

 

有些路口的紅綠燈並非同步的,而是有秒差的!(現場可能也有警告標示吧?只是當下那麼短的時間之內未必大家都看得到)

 

 

這讓我當下無言以對,有點內疚,明白了對方如此暴怒並不是沒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