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騷文

 

 

原文↓

全家盟:別讓5%菁英綁架所有孩子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19192&ch=fb_share

 

 

 

文中我大概看到了三點主要訴求....

 

1.考上明星高中是鳳凰、考不上就是雞。

2.別讓百分之五的菁英綁架所有孩子。

3.唯有百分之百免試入學、不比會考,才不會年年烽火連天。

 

 

 

 

我只能說,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首先,我自己是經歷過聯考的那一代考生,我本身就是支持聯考的。

 

 

考試制度的意義是什麼?

 

選出優秀的學生,淘汰掉不適合的學生。

 

各安其道,各展其才。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不適合這條路的,就別浪費生命了,趕快尋找其他出路去。比如學學一技之長什麼的。

 

 

社會本來就是殘酷的。不管你高不高興、認不認同這種殘酷,它都不會因此而改變。

 

 

 

 

假如一個國家的考試制度出了問題,導致優秀的人才無法昇上去,不適合的人卻偷偷混了進來....那麼會發生什麼後果?

 

會亂套,濫竽充數~

 

全家盟就是這種思考邏輯的綜合體,搞出個雞兔同籠~

 

廢聯考、實施教改、強迫執行12年國教....改來改去,結果我們學生的素質有越來越好嗎?

 

 

 

聯考是,我集中辛苦個三年,然後就輕鬆了。

 

而且聯考是最公平的考試制度,我有多少實力,我就報考多高的學府。各憑本事。

 

現在廢聯考了,變成我從頭到尾都在辛苦,然後大家一起爛,因為評鑑的標準隨時在改,越改越亂~

 

 

逃避不一定逃得過  

 

 

 

 

 

別的科目不說,單單說作文吧!

 

其他的科目有些需要數學理解、公式換算,有些需要硬記背誦....唯有作文,是自己與自己內心的對話。

 

我自己先有一套想法,然後將這種想法訴諸於文字,表達出來給大家知道。甚至加上各種論術,佐證我這套想法的正確性....這就是作文。

 

 

 

作文也是考驗你對民族語文能力理解程度的最佳測試。

 

結果現代的小孩子錯字那麼多,成語聽不懂、莫名其妙的造句能力、ㄅㄆㄇㄈ也搞不清楚....即使這在我們那一代所謂的放牛班,也極少有這麼不學無術的例子~

 

 

誰害的?教改害的!

 

你把一個國家的教育改來改去,朝令夕改,不就是把孩子當成白老鼠嗎?

 

到底誰才是荼毒孩子教育的真兇?

 

 

 

 

我是覺得人要知本分,各安其位。不要太過覬覦不適合你坐的位置。

 

 

愛念書的小孩,自己會念上去。


不愛念書的小孩,你拖到12年幹什麼?


前面九年早就把基本的加減乘除、國語歷史都學完啦!

 

還不如早點出來學一技之長。

 

 

 

「考上明星高中是鳳凰、考不上是雞」這句話到底是誰說的?

 

我猜,有百分之99應該是全家盟自己亂添加上去的。

 

現在七八年級自己創業成功的例子那麼多,難道他們在學校每個都是優等生?誰會笑他們是雞?

 

 

 

「別讓5%精英綁架孩子」,這又是什麼鬼?


國家存亡不靠各行各業的精英來撐,難道要靠他們家的笨兒子嗎?

 

一個不尊敬精英、打壓專業的國家,有什麼競爭力可言?

 

等於廢人國啦,崇尚廢人,鄙視精英,那大家乾脆都去當廢人就好啦。反正廢人也一樣保證你昇大學,強迫中獎~

 

這就是你們的教育理念嗎?

 

「有教無類,因才施教」才不是任由你們這樣亂解釋的呢。

 

你們現在擺明就是拿95%的學生一起扯5%精英的後腿~

 

 

他們表面上反對的是功利主義,但是他們的所作所為卻又把全國學子一起推上萬劫不復的教改裡面去。

 

那我反倒寧願直接正視功利主義的存在算了。

 

要讀的,自己想辦法再考試制度裡往上爬。不想讀的,行行出狀元,趕快另謀出路。

 

 

你想要爭取受教權,現在一樣有社會組夜間部啊,不是嗎?出了社會以後一樣可以繼續深造,全家盟幹嘛要強迫大家的孩子一起陪葬?

 

 

 

你以為每個孩子都有辦法在功利主義裡面競爭嗎?


當然是少數精英才有辦法繼續讀下去啊!其他孩子就必須另尋出路了。

 

這樣才叫分工合作、行行出狀元不是嗎?大家都一窩蜂擠同一條路線,這不是很奇怪嗎?

 

國家的考試制度,理所當然就是以保證精英與專業完第一優先啊。一個國家不靠精英與專業去和國際競爭,要不然還要靠什麼?

 

 


結果全家盟強迫全國的學子,無論適不適合、喜不喜歡,都得強迫繼續讀個12年....到底誰的心態比較功利、比較霸道啊?

 

最基本的加減乘除、國語歷史這些知識,在九年之內早就全都教完啦,再多拖個三年幹什麼?浪費生命嗎?

 

會中輟的,別說12年,就算九年也照樣硬給你中輟不誤,這有用嗎?

 

 

真是偽善了。

 

 

 

毀滅一個國家最有效的方式是什麼?

 

我個人覺得是這三種:

1.核子彈。

2.教育。(包括思想、文化、風氣)

3.經濟。

 

 

我們目前雖然還沒有遭受到核子彈攻擊,但是教育、經濟與社會風氣可以說是幾乎都被這些人害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