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上頂.png

圖片來自於網路

 

 

【原來雙截龍沒有騙小孩!】

 

有人在武版分享一段忍者唐老師教泰式膝撞的影片,唐老師說膝撞不是抬起來往上頂,是要抬起來往前頂!

 

因為我找不到原影片可以分享,因此在這裡只好單純用文字敘述了。

 

==============================

 

我聽到這裡有點不服氣了,往上頂也是很可怕的啊!我自己就親身實驗過~

 

於是我說:「假如各位經歷過電動間排隊寄打等玩雙截龍的童年,你就不難了解,抓住頭髮把人頭扯下來用膝蓋上尻臉這招術設計本身是很合理的....(大誤)」

 

 

這本來有點惡搞的意思,而且我用的是那個年代的專業術語「寄打」,能聽懂的也只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行家了

 

結果後來居然真的有幾個人回我,其中一個行家還說:「那叫洗頭洗臉吧!」


我說:「對!然後我小屁孩時代還真的對表弟用成功過,他毫無反抗能力的就被我扯住頭髮抓下來,幸好陰錯陽差我尻到的是堅硬的額頭而不是鼻頭....(要不然就毀容了)

 

只能說有些東西就算你不懂它,但是就算只是照樣模仿也會有很可怕的效果,洗頭就是其中之一,而且超實戰的。」

 

======================

 

但是要將一個練家子扯住頭髮抓下來,理論上會受到很大的反抗,不會那麼順利。

 

小屁孩時代我能夠將表弟順利抓下來第一是因為我年紀比他大幾歲,第二當時我處於盛怒狀態,火力全開了。第三是他終究沒練過,反應能力沒那麼快。

 

假如是在現實世界打架你要這麼做,你可能要先賞他幾下飽拳,趁他暈眩時再去抓會比較有效率....

 

萬一對方沒頭髮那也很麻煩,畢竟人類的耳朵又不像兔子,構造上是不太好抓的,抓衣領袖口也不好施展,結果洗頭這招的發動前提真的就是要有頭髮,看來唯一能抓到的只有女人或者嬉皮了....

 

 

另一種變形技巧那就是不要硬往下抓,而是你先叨住他的後頸稍微低頭就可以,然後自己主動往上跳去尻他的臉....理論上可行。

 

(認真思考將這招發揚光大的可能性,原來雙截龍沒有騙小孩!真是良心之作啊)

 

================================

 

Q:有次武聚我本能做了
每次抓著對方的脖子,對方就想往下躲
於是我抬起膝,想示意對方這樣危險
沒想到對方嘴巴就撞上,流了點血
但抬膝的是我,只好一再向他道歉

 

A:靠北啊....雙截龍真的是童叟無欺....想不到不是被硬扯下去,是對方反射動作自己下去的

 

我決定這輩子都要尊重雙截龍。

 

我現在懷疑「跟人家街頭打架不要蓄髮」這句話搞不好也是從雙截龍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