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婆一年吵架兩三次】

 

這篇回答我覺得蠻有意思於是謄過來放~

 

==========================

 

Q:雖然這不能解決問題
但我真心覺得我的婚姻很棒……
偶爾小吵(一年兩三次),但基本上都會顧及對方感受
互相支持對方做喜歡的事情
所以不是每個人的婚姻經驗都一樣,這類的建議很難被別人採用

 

A:一年只有兩三次那個很強大耶!因為我跟前妻的想法價值觀還有宗教觀念落差實在太大了,常常會發生甚麼事然後就開始吵架。

 

喔一開始也不是想要吵架,只是希望試圖說服對方而已,但最後結果總是會變成吵架。嗯,我後來檢討自己認為是因為我的個性太主觀,我實在無法忍受有人(異教徒)反抗我....

 

 

假如只是朋友那就不至於真的吵起來,因為朋友是你回你家我回我家,彼此都有個緩衝的時間空間,但夫妻沒有緩衝的時間空間!

 

 

最嚴重時我曾經放下身段哀求她....我的個性傲慢不會去哀求別人,但為了能夠不要吵架我真的只好哀求她了XD

 

我說求求妳可不可以不要再吵了?我覺得我的理智線快要斷掉了,再吵下去我怕我會做出不理智的行動....(這不是開玩笑的)

 

但她哪裡會甩我,繼續在那邊發神經。

 

 

那次我真的忍不下去了,我都用哀求了妳還想怎樣?

 

於是我把手輕輕貼在她臉上....然後發勁把她的臉震到歪一邊踉蹌了一下XDDD

 

不會痛,但是會被突然大力彈開臉那種。

 

想當然耳她氣瘋了!不敢置信的瞪著我,你居然打女人!我要跟你離婚!

 

她哭著用力甩門然後上鎖,我終於得到清靜。那次冷戰足足維持了一個月都不說話,把對方當成是空氣。

 

 

這只是其中一例,當下的我身在其中根本沒有辦法好好思考整理我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直到後來離婚多年之後我開始回首一些往事,我才發現彼此打從一開始本來就不是一路人了,但是愛情產生的賀爾蒙讓我不顧一切也要得到她XDDD

 

後來也嘗試跟別人交往過,但結果就是遇到精神有問題的,那一次我真的被虐得很淒慘,以前在網誌有提過XDDD

 

(但是她交往期間掩飾得很好所以我完全感覺不出來哪裡不妥)

 

那次能夠全身而退我覺得已經很僥倖了,從此再也不敢跨出那一步,一個人最自在。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相信命理的,但假如根據命理的理論來講,我的夫妻宮本來就有哪些星辰坐鎮,會造成甚麼樣的影響,這個無論我遇到誰其實都跑不掉。就算對方一開始表現得很好很正常,最後結果依然會慢慢變得古怪。

 

除非一直保持單身....

 

 

後來我冷靜下來慢慢反省自己的第一段婚姻,終於得到一套結論:婚姻不適合直言講真話。虛偽與謊言才是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

 

(當下你身處其中你是不可能保持冷靜的,對方也不會給你冷靜的機會,那種壓力與負面情緒會一直擠上來,消磨你僅剩無幾的理智)

 

 

除非你真的有甚麼重要的事情非做到不可,你急需對方配合,否則能夠虛偽就盡量保持虛偽。

 

當然這個過程你會感到很痛苦煎熬,因為你就是在扮演別人,你不能做自己~

 

虛偽會慢慢內耗你的精神力與忍耐力,這時候就要比馬拉松看你撐得多久了,人的精神力不可能無限大。

 

所以你必須自己想辦法另外找到發洩的管道,總之不可以在對方面前攤牌XDDD

 

 

之前講過了,攤牌只有兩種結果:對方妥協,或者更大的爭吵甚至當場撕破臉。但絕大多數結果都是後果居多。好吧就算你能言善道辯才無礙,對方也不是真的就服從,只是拿你沒辦法所以暫時隱忍罷了,但這股恨意不會消失,而是囤積起來等待下一次爆炸....

 

======================

 

所以後來我只要聽到有人說「不會啊!我無論對朋友或者對老婆都是直言以對!我說真話是因為我重視你啊,至於聽不起真話那就是你自己有問題啊!」

 

我臉上都會忍不住出現看智障的表情....因為能夠這樣我行我素的活著,除非你是甚麼董事長或富二代,大家都對你畢恭畢敬;或者街友,你甚麼都不必維持了,你不必管這個喧囂的世界,你可以大膽做自己XD

 

===============================

 

Q:这不叫虚伪还是谎言,这叫修养 

话说,大哥您的功夫挺高阶,怎么做到轻轻的抚摸一下脸庞,就足以把人家的脸震歪

 

A:喔喔這個其實不難,練過國術的人通常多少都可以辦得到,差別只是功力高或低而已

 

而且發勁也不代表戰鬥力,打架是打架,發勁是發勁,這是兩回事XD

 

(打個比方就好比駕照,你考到駕照了但也不代表你就很會開車上路,這是兩回事)

 

原理就是利用全身的骨架結構力還有肌肉的爆發力,還有重心的轉移控制....

 

結構力你可以理解成類似大樓的地基還有鋼筋,地基與鋼筋打得越扎實,你的承重力就越強大,蓋的大樓就可以越高。

 

一般人揮拳需要一段加速空間,比如先把手往後抽,然後再用力快速的往前打出去!這段就是你的加速空間。

 

適當的加速空間會增加你的攻擊力,沒有加速空間那麼你的威力就會減弱,變成靠蠻力推撞而已。

 

發勁就是想辦法將這段加速空間盡量減少,只需要一點點空間就可以打人。(但威力仍然不足以全力揮拳那麼大,只不過拿來奇襲偷襲很快也很好用~)

 

正常人經過兩三年的訓練大致上都辦得到,其實基本原理真的很簡單,每個人都做得到,差距還是在功力高低而已。

 

但是我當初的目的不是為了打她,只是希望她走開別煩我,所以那個單純就只是震一下踉蹌而已XD

 

================================

 

Q:我對短勁道有一個理論
發勁一定要有路徑長(或空間/彈性)
手貼在對方臉上了,代表手到肩膀可能都已經沒有彈性了(或是說發勁需要的路徑或空間)
這時候就從身體其他地方去找
肩夾(刻意先收) 腰 胯 步甚至於重心的移動都是很好下手的地方
而所謂短勁就是把這個部分練到精熟而已

 

A:對,找其他途徑去生力,一樣還是需要力量才能發。

 

但風向為什麼會從婚姻變成討論發勁XD

 

 

Q:交流怎麼打老婆才不會被驗傷(?

 

A:我覺得付錢可以解決至少六成以上的衝突,萬一我當初是乖乖掏出三千大洋求她放過我不要再吵了,或許未來的結局依然不會改變,但是可以延長離婚的發生到來XD

 

==============================

 

Q:我自己的個性其實跟你很像
直來直往,很有自己的一套看法
很喜歡試圖說服別人但自認做錯也會認錯
在交往期間其實也跟老婆吵過幾次
但我老婆本身是比較粗神經的人
有一次吵架當中(其實算是我在檢討她的問題),我老婆淡淡說了一句:「我以為在一起就是要兩個人一起變好,而不是互相指責
那個瞬間我頓悟了
在一起這件事情是接受他這個人本身,不論好壞
平常彼此放下情緒好好聊天,不論好壞
一點一點的互相磨合改變
不能磨合的部分就各自包容
我在感情上是這樣的,所有事情都真誠相告
誠實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說出口的那個心態跟語氣
我不是要檢討對方,而是表達這件事情上我們能不能一起做的更好更圓融
以前我對我認為真心的朋友也都是這樣
但前幾年後被一個真心朋友戳到一下
我就放棄社交了
合則來,不合我離去
我也沒什麼精力和勇氣去嘗試其他人際交往
自己一個人也很好

 

A:【兩個人一起變好而不是互相指責】

 

本日最美佳句。

 

而且合不合主要還是吃運氣,手段只是一種輔助罷了,換個人一切又不一樣。當然我現在用將近五十歲的閱歷回頭審視當年三十開頭的自己,處理方式確實非常愚昧……愚昧又加上身為當事人,壓力山大無法保持冷靜,很多互相傷害無法迴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