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你TMD為什麼摸我兒子的頭!

 

A:台灣大概在三四十年前的風氣是比較相對純樸的,摸摸小朋友的頭以示關愛是很普遍的長輩打招呼習慣,當時的叔伯之間打招呼問好的方式就是豪邁一句「更林涼你甲霸未?

 

老師假如在學校拿藤條修理你的小孩,放學回家之後家長又會打第二頓,甚至隔天還會親自登校感謝老師,謙卑的鞠躬說謝謝老師管教我的孩子,您辛苦了。

 

那是個美好的年代……

 

 

一直到網路普及化之後,這種現象慢慢改變了,大人之間的更林涼不再是關心問候,而是真的憤怒到想要更林涼。

 

老師也不再是神聖的職業,而是個打雜的。

 

 

我記得電影美國隊長的神盾局長說過,他的父親曾經是電梯小弟,當時他跟陌生人說嗨!對方也微笑說嗨。

 

但後來時代變了,你說嗨,他會滿臉鄙夷的朝你比出中指。

 

再後來,他爸爸每天上班都會在手提包裡面放一把手槍……

 

 

所以摸小孩子的頭,這在古代是一種友好,但是萬一在美國你就是個該死的戀童癖!你會遭遇查水表、麥當勞歡樂送。

 

時代變了,瑞凡,我們回不去了。

 

==============================

 

Q:我是覺得有一點不太一樣
你說的友善應該是建立在打招呼的狀態上
最基本的應該是跟小孩有對上眼或有互動的情況下
但我兒子常常是被從後面偷摸頭
然後我是覺得可能五年前的話我還不會這麼反感
但疫情後,我真的覺得大人沒事不要接近其他人的小孩比較好

 

A:背後偷襲這個真的很難接受,尤其鄭捷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