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世界因人而異,緣份起落由天註定】

https://www.facebook.com/GoodLuckCalendar/posts/826424389521507

 

=========================

 

我自己經歷過結婚離婚,經歷過幾段堪稱叛逆或者轟轟烈烈的感情,甚至因為先斬後奏差點鬧出家庭革命,甚至曾經一度徘徊在要不要拿起斧頭砍死對方的心魔鬥爭之中。我覺得我大概有資格回答這問題,分享給男性同胞參考一下。(至於女性我就愛莫能助了,因為心態與狀況完全不一樣,無法拿來當參考~)

 

 

第一,每個人這一生要面對的考驗不一樣,比如有些人在感情這一塊就是平平順順,雖然沒有激起美麗浪花但也是一帆風順。有的人卻是一波三折,注定悲劇收場。所以不必太過羨慕別人,別人的成功經驗與建議也不見得就適用於你

 

 

第二,感情是兩人三腳的遊戲,非常考驗彼此的默契與合作態度,所以這不可能是光憑一個人很努力很努力,努力到吐血就可以回天的事情。要設立一個停損點,該放棄就要果斷放棄。堅持與固執長得都很相像,但是下場完全不一樣

 

 

第三,感情往往是必須付出沉痛代價的,比如男的就要想辦法做牛做馬,充當好一個優秀的奴隸工具人,活動ATM的角色,還要彩衣娛親設法哄女生開心,滿足女生一切願望。除非你是劉德華金城武彭于晏,否則就不要隨便妄想會有美女開著賓士倒追你~

 

 

第四,西洋有句話說性格決定命運,我覺得很有道理。要改命之前應該先改變你自己的性格與心態。

 

比如我本身的性格就是那種很自我中心,你要我放棄自我去配合對方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後來也放棄談感情了。因為剛剛說過了,談感情就必須付出沉痛的代價,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套一句動漫畫的台詞:等價交換就是鍊金術不變的法則~

 

而我性格太過自我中心不願意放棄自我,那麼我自然就不可能收穫一段美好感情。

 

 

第五,心中無女人,拔刀自然神

 

人生的八苦包括了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你討厭的人偏偏就是湊在一起,你喜歡的人偏偏就是分手了,想要的東西偏偏就是求之不得。

 

情字傷人有時候勝過刀槍。

 

 

我覺得人活著大概有六成五以上的世俗煩惱都是可以用錢搞定的,萬一搞不定那大概就是你砸的錢還不夠多~

 

剩下來用錢也搞不定的煩惱,那就要自己學著放棄或放下,或者轉換軌道。

 

可以先用租賃的那就不要急著去買斷。只要心中無女人,你需要上廁所但你愛的不是馬桶,只要搞懂這個道理,那就不為情牽,不會為情所困,情字就傷不了你。(但你可能會被罵渣男~)

 

==========================

 

當然這些建議只適合那種所謂一波三折的人,至於感情路一直都是走得平平順順,甚至都是女生在倒追你的人,自然就不需要這些建議了~

 

我分享的也僅僅是個人的主觀經驗罷了,是經過多年來慘遭各種社會打臉之後領悟到的道理。假如我可以穿越時空把剛剛講的話說給年輕時的我來聽,我想年輕時的我大概也會嗤之以鼻,不屑一顧

 

 

因為誰年輕時沒有狂妄過呢?我年輕時也高喊過幾次我命由我不由天呢XD

 

但後來經歷過各種社會毒打與感情路的打臉之後,我中年以後漸漸學會了做人要適時的長眼與適時的低調。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萬一你打算硬要強求,那你最好先保佑自己是天選之人、氣運之子。

 

==============================

 

Q:不惑之年後 好好做人是嗎?

 

A:不惑之前你有很多成長空間可以多方嘗試,藉著外界去認清自己。比如我自己就經歷過苦苦追求然後結過婚,也撕破臉離過婚,走過這些自我探索與過程~

 

不惑之後自己幾斤幾兩大概也摸清楚了,有點自知之明,那就試著在合理的範圍之內做自己。

 

因為戴假面具扮演別人迎合諂媚別人那都是痛苦的,做自己是相對比較輕鬆無壓力的。

 

 

而我尋找到做自己的辦法那就是剛剛說過的,心中無女人,拔刀自然神。不為情牽,不為情困,不想犧牲自我那就不要試圖去招惹別人,耽誤人家青春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每個人的道也只適合你自己,能找到了那就心安了,找不到的那就只好繼續努力,在盡量不傷害到別人的前提之下做自己~

 

=======================

 

Q:謝謝你 很實用
我也來到不惑之年 但是我沒經歷過大風大浪 但說實話 我不覺得愛情值得信任 除了白紙黑字之外 那種我想照顧你等等 真的不能入心 人都會變 就連我自己都不一定真的了解自己了
您的生活感悟 我會記起來 他日需要做感情抉擇時 會再拿出來看
謝謝您

 

A:我記得前幾年我也是深受情傷所苦,對方在跟我鬧分手,我拿起手機跟老友求救,我連連好幾次無意識的說出我不想失去她,我好想死....

 

老友是個很理性的人,他當下也沒有多嘴安慰,只是淡淡的說,人生除了愛情還有很多值得追求的事情

 

 

我當下打死聽不進去,走不出強烈負面情緒,依然喃喃自語著我好想死XDDD

 

但是隨著時間發酵,事過境遷,塵埃落定,幾年後再次回想起這段對話,我覺得挺有道理的,人生不是只有愛情而已,小確幸的事情還有那麼多,幹嘛去死?

 

==============================

 

Q:您是我所拜讀過,史上最專業的回應留言者了。
讀者除了本文以外,更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真心欽佩!

 

A:套一句忘記在哪曾經聽過的台詞:我不是堅強,我只是不得不學著接受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