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比起第一部的內容來說顯得十分瑣碎與複雜,第一部的長度我可以全破五六次還不過癮,但是到了第二部我遲遲拿不出重破的勇氣,因為太耗時間與精神了。

 

而且我昨天全破之後依然還是搞不懂劇情到底在講甚麼,我覺得智商不夠高的人應該都不可能看得懂XD

 

所以我直接上網去找別人的答案比較快。他的解讀我就比較能接受了,那就是原版時間線的艾莉絲(已歿),重製版的艾莉絲(已歿),其他時間線的艾莉絲(半途插花跑過來參戰打賽菲羅斯)。

 

=========================

 

也就是說,艾莉絲已經「神格化」了,她的結局雖然必死無疑,魂歸生命之流,但在此之前可以(透過未知能力)穿越到不同的多重宇宙去幫助克勞德。

 

賽菲羅斯則是已經「魔神化」了,你艾莉絲可以穿越道別的宇宙阻止我,我大反派當然也可以穿越到別的宇宙捅妳一刀~

 

 

他們倆個都有穿越多元宇宙的能力,都是在互相佈局,互相干涉

 

 

艾莉絲的後遺症是穿越之後記憶會暫時被封印,有時候會記不起來前後的因果劇情。

 

賽菲羅斯的後遺症是他穿越之後只能干涉但不能直接摧毀必要的劇情發展,比如無視劇情半中途跳出來直接刺殺主角一行人。

 

看來要穿越仍是必須付出相對代價的

 

==========================

 

第一部的主題是「改變命運」,透過打破菲拉之幕,進而干涉現實世界的分歧線。

 

但到了第二部直接打你臉....告訴你命運是不可能改變的,無論你多麼努力,艾莉絲的結局都必死無疑。即使克勞德跳出來擋住了那一刀,命運照樣直接賜死艾莉絲,努力毫無意義XD

 

最令我無法接受的是蒂法、巴雷特他們,在第二部一開始的扎克斯那條線早就已經死翹翹了

 

你TMD史克威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