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歡緬懷過去說什麼亂世用重典,實際上以前沒有你所謂「可教化」一詞的時候,整個環境反而是更差的,沒有婦幼保護、三不五時搶銀行、十大槍擊要犯。反觀現在法律更加完善,有更多投注在關懷弱勢而不是事後懲罰的,才更能進步,而歐洲對比東南亞、非洲、中南美洲,為什麼更先進?監獄環境更好、更注重人權和教化,才是真正能改善治安的。你所謂的 90% 不可教化的不定時炸彈,搞不好連你的狀況你也是包含在這裡面。】

 

 

之前提到說,我在網上疑似被一個廢死教徒找麻煩。

 

我不願與這種異教徒多做糾纏,「道不同不相為謀」,就連溝通聊天其實也是多餘的,假如可以直接黑名單處理我建議還是直接黑掉比較耳根清靜~

 

(異教徒並不見得只是泛指宗教,舉凡一些跟你思想價值觀不對盤的人,我都一律稱之為異教徒~)

 

========================

 

不過後來我又仔細想想,他講到了一個重點....預防

 

假如這個社會福利可以多關心一些弱勢或邊緣人,在他們真正墮落幹壞事之前就提早關心一下、拉他們一把,是不是有可能改變命運?

 

 

他提到說以前的時代動不動就死刑,結果犯罪率有更低嗎?現在則是發展婦幼保護還有關懷弱勢,這才是真正在改善社會治安....

 

這個我承認,預防重於治療,這觀念沒錯。但他說到歐洲的治安遠比美洲或非洲更好,其實這個有「模糊焦點、偷換概念」的騷操作~

 

==========================

 

歐洲的犯罪率比較低並不是因為什麼人家的監獄環境比較美,而是因為人家的文化底蘊很深厚....

 

畢竟人家在文藝復興期的表現也不是蓋的,很多哲學甚至音樂、藝術也應運而生。這就是文化底蘊的差距。

 

你只要國民素質與文化底蘊高到一個層次以上,人民普遍知恥,犯罪人口自然就會減輕。(不可能大幅度降低,但是會相對減輕)

 

======================

 

但是....這些根本就不是廢死教徒的功勞啊XDDD

 

換句話說,社會關懷是要繼續進行的,防範未然也是可行的,但是「死刑依然不可廢」。

 

因為台灣人的文化底蘊、人民素質與歐洲先進國家比起來相對糟糕....

 

人家或許有推動廢死的本錢,但我們缺乏那種本錢。

 

 

除非我們可以提升我們的國民素質與文化底蘊,但是以我看來這很困難,台灣style通常都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比如看到歐美的教育制度好,於是就發動教改,一開始大家都認為改變會更好,但弔詭的是明明教改了,學生素質卻是越來越爛XD

 

你敢說教改是成功的嗎?

 

 

這只是其中一例,但我發現有很多政策的推行,其實都是建立在國民素質以及文化底蘊之上,才可以成立....

 

你的國民素質與文化底蘊拉不上去,你還是乖乖安分守己比較好。

 

 

所以人家犯罪率低這根本就不是甚麼廢死聯盟的功勞,但他們拿這說得好像言之鑿鑿一樣。

 

反正這群神經病不管甚麼叫做民主的「少數服從多數」!反正我就是要廢死!廢死是我的信仰,我的信仰就是唯一真神,你們這些異教徒拜的通通都是假神!

 

就好比當初積極推動教改的那群神經病差不多。

 

=======================

 

【死刑只是一個警惕】

 

就好比我們開車經過某些路段,會出現「速限40」或者「速限50」的牌子。

 

這就是一個警惕,你再踩下去就要超速啦,緩一緩。

 

正常人不會刻意要求政府把牌子拆掉,牌子也不會沒事亂找你麻煩。但廢死聯盟就是會這麼幹,我要求廢除速限牌!

 

 

這個時代沒有真的做到喪心病狂的那種程度,你也很難判到死刑....

 

不如說,一個守法的正常人要被法官判死刑,機率大概跟中樂透兩億一樣的低。你現在出門隨便活活砍死一個路人甲,你都未必會判死刑了~

 

 

既然機率那麼低,他們為何要刻意去廢死?

 

因為他們是邪教徒....

 

 

剛剛說過了,邪教徒的中心思想就是,我信奉的才是真神,你們信奉的都是假神,我跟你們不一樣....

 

為了證明我的才是真神,所以我一定要廢死。

 

即是推動社會福利以及關懷弱勢,推廣人權概念、拉高國民素質就可以相對的降低犯罪率,但我不管這些!我也不管台灣目前的文化與環境適不適合,反正我就是要廢死!因為廢死就是我的信仰!我的信仰就是唯一上帝!不可質疑你的神!

 

======================

 

所以上次那位仁兄無意中丟出了這串指控,我才突然意識到,原來他們的本質就是一種邪教徒~

 

而我跟邪教徒之間更加沒有溝通的必要了,因為邪教徒遠比異教徒更可怕,直接黑名單才是最好的相處之道

 

===============================

 

缺錢想吃免費牢飯!新竹男竊走超商萬元 遭警方送辦

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405857?fbclid=IwAR23DnQ5zBraVqB5wpc8t_90rxrP1ewroQzp3BjEh0jG2aDP74OSFuLQUa4

 

 

之前還有廢死跟我傳教說,改良獄政還有坐牢環境可以降低犯罪率....

 

等到哪天坐牢改良到可以吃到肯德基麥當勞還可以打PS5,還擁有個人臥室還可以上網,然後我剛好年紀大了退休失業,我會考慮想辦法進去坐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