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只能幫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oldfoxtw/posts/835420881925290

【或許這就是謝老闆能當上社會強者的原因吧,在現實社會中有一個不變的原則就是:因為資源有限,每個人的利益都是衝突的.當你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犧牲自己】

 

我又不是上帝,就連上帝也不是無條件幫助你~

 

=========================

 

沒看過這部,不過我自己有些人生經驗法則。

 

 

第一,我沒有虧欠你甚麼。

 

第二,假如自己混得不好,那就不必考慮幫助別人了。你應該優先擔心你自己的死活。

 

第三,就算我混得很好,那也不是你幫助我起家的,根據無功不受祿的定律,於是又自動回到第一條,我沒有虧欠你甚麼XD

 

第四,再不違反前面三條的原則之下,我還是可以幫助你,只不過這個比例可能從幾十塊幾百塊不等,也就是小錢施捨,大錢免談

 

然後這個比例要看我的心情,看你對我的重要性有多高而定。

 

假設我的心情不好、你對我的重要性不高,那麼施捨個五十塊大概就已經是我的極限了。還是回到那句話,無功不受祿。

 

 

第五,有沒有例外?事實上有的....

 

基本上我討厭人類,但只要你是喵星人,長得可愛,那我就願意無條件的盡力幫助你~

 

(但也只是盡力而已,超過了能力我也只能愛莫能助了。再說我又不是上帝,就連上帝也不是無條件幫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