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祺七七變帥不是透過自我努力而是花錢動刀,被酸是因為違反了社會主流價值

 

==============================

 

人天生就是群體動物,一般人很難真的做到離群索居。

 

即使你在現實中真的離群索居了,也很難完全不用到社群網站

 

 

於是人為了要融入群體,通常多少都必須要壓制自己的本性去迎合或諂媚其他人,投其所好,這樣才好更加融入群體之中,成為受歡迎的人,提升自己的名氣地位或者生存率。

 

你不可能做到完全忽視眾人對你的看法。尤其是網紅或者名人。

 

 

而這種刻意迎合諂媚對我這種天生的孤僻者、邊緣人來說,其實活得很心累~

 

 

幸好現代人即使不認識你隔壁鄰居是誰,照樣能夠生活下去,網路與科技真的很便利了。也幸好我的工作性質單純也不需要太過在乎群體,強調的是個人的獨立作業,一天下來要碰到幾個同事也沒那麼容易,基本上只要我沒犯甚麼大錯誤,安分守己一點,守規矩一點,公司也不會莫名其妙就針對我。

 

所以我不需要太過刻意投入去迎合諂媚群體,這也算是一點私人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